首頁 要聞 綜合

104年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在稻江開打

【記者蔡上海/嘉義報導】位於嘉義縣朴子市的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由於棒球校隊的優異表現,而獲得教育部專款補助興建的「稻江標準比賽棒球場」即將啟用開幕,選定在12月12日該校15周年校慶當天,配合「104年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的開幕,象徵棒球場的正式啟用。

稻江學院由休憩系同學組成的大學棒球隊於2013年成軍,不到一年時間,2014年即獲得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全國冠軍,且已擁有大專棒球運動聯賽(University Baseball League,簡稱UBL)大學公開組一級比賽資格。2015年5月獲教育部審議通過,核撥專款補助,整建學校原有的運動場,興建「國際標準棒球場兩座」及「室內打擊訓練場一座」。該球場亦已獲得韓國著名的LG職棒隊選定為來台的冬訓基地,除此之外,教育部的體育署未來也擬安排在稻江棒球場舉辦中日青棒邀請賽。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表示,12月12日校慶當天上午9時30分,將由該校校長張淑中主持棒球場正式啟用的開幕剪綵儀式,並由副校長陳弘宙為「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主持開球儀式。

此項比賽將從12日至18日,進行為期7天的賽事。本次比賽有來自全國各高中共10支隊伍,以及韓國京畿道棒球隊組成的兩支隊伍,共計12支隊伍,300餘人參與競技。預賽採分組循環賽制(五天),決賽採交叉比賽後,勝隊進入冠、亞軍戰,敗隊爭三、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