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派對美睫電眼 閃爍華麗光芒

文/謝汝、王予涵
今年從眼妝、唇妝、頰彩甚至是雙眉,都有專屬於派對的復古華麗。這一季的彩妝產品中,閃爍光澤的眼影很受喜愛,就是為了在寒冷時節表現光感的雙眸。

*眼妝大車拼

1製造雙眼皮

雙眼皮貼,有分成不同的size,可以依照自己眼睛的大小來買。也可以用雙眼皮膠更有支撐力。

2黑眼圈遮瑕

用遮瑕膏把黑眼圈遮蓋住。遮黑眼圈的產品,有分成黃色和橘色兩種,黃色是遮咖啡色的黑眼圈;橘色是遮黑色的黑眼圈。

3暈染眼影

先用膏狀的眼影打底,方便眼影上色,有基底顏色會讓眼影更容易畫在眼皮。畫眼影時,先畫大片的淺色,再畫小範圍的深色,慢慢暈出小煙燻妝的感覺。並用白色的眼影上在眼頭的地方,會讓眼睛看起來更大而有神。

4眼線

喜歡銳利的眼神可以用黑色的眼線液,喜歡溫柔眼神的可用咖啡色的眼線筆。

5睫毛膏

刷上纖長的睫毛膏,等乾了之後再刷上第二層,先製造出睫毛纖長的感覺。再刷上濃密的睫毛膏,就會有假睫毛的效果。

6假睫毛

.派對必備的假睫毛可以製造明眸大眼,建議把假睫毛剪開來,一根一根黏在睫毛上,黏好後再刷上一層睫毛膏,使真假睫毛融合,這樣看起來就會鮮明又自然。

復古美紅唇

復古紅唇,向來是秋冬的經典色彩,在秋冬秀場上,模特兒鮮紅的唇彩,讓雙唇成為整體彩妝畫龍點睛的主角。亞洲女性皮膚偏黃,只要掌握住上妝技巧,膚色偏黃的女性,也能嘗試紅唇,例如玫瑰紅、橘紅、桃紅,或是使用紅色的唇蜜畫龍點睛。

*粉紅潤雙頰

紅潤頰彩可以增添好氣色,不過,今年派對眼妝夠濃了,頰彩重點就是要展現「自然」,而頰彩就屬粉紅色或是橘色系最適合,再用暈染技巧讓臉部肌膚呈現均勻光暈,散發自然動人好氣色。

*自然棕眉彩

自然的眉型是時下最受歡迎的,可以先用眉粉打底,運用淺咖啡色描繪眉毛,就能創造自然的眉型。蘭蔻創意彩妝總監Aaron De Mey表示,利用小斜角眼影刷塗抹,容易修飾出立體眉型。並運用閃耀色調描繪眼角內側、眉骨或是眼皮中央,就能突顯立體層次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