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力成同意紫光入股 蔡篤恭:有利企業發展

【記者黃筠芸/台北報導】力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5日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中國紫光集團入股的增資私募案,結果有七成股東同意,超過同意門檻(2/3),紫光將可取力成25%股權,可望成為第一大股東,但前提是通過台灣投審會。力成董事長蔡篤恭表示,入股案有利於企業長期發展,意圖正當。

力成去年10月前與中國紫光集團簽訂認股協議,在台灣引發軒然大波。蔡篤恭表示,力成是為了整體產業、公司發展及員工、股東的福利與紫光談合作案。

蔡篤恭指出,力成高達六成多的股東都是外資,外資考量公司營運發展是否對自己有利,言下之意,如果是有利於企業長期發展,理由正當,股東不至於太反對。

被問到為什麼矽品與紫光合作卻遭到反彈?蔡篤恭認為,矽品處於劣勢是因為正當性不足,且讓人覺得生意業務不是主要考量,加上外資不贊成此合作案。若是意圖不正當,在面對社會及政府質疑時,很難面對問題。不過,他強調,現在這些疑慮似乎都已排除。

蔡篤恭說到,力成股東通過此增資私募案後,最後決定權還是落在政府手上。不過,本案將由紫光集團主動送件,目前尚不清楚何時送交投審會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