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台中第三選區大翻盤 洪慈庸擊敗楊瓊瓔

洪慈庸(左2)表示,她將會戒慎恐懼,用最嚴肅的心情,來實現人民對她的託付。(記者賴瑞/攝影)
洪慈庸(左2)表示,她將會戒慎恐懼,用最嚴肅的心情,來實現人民對她的託付。(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賴瑞/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三選區(潭子、大雅、神岡、后里)選舉結果大翻盤!根據目前開票結果,時代力量洪慈庸以73651票大贏國民黨五連霸老將楊瓊瓔的61275票,支持者在洪慈庸大雅的競選總部歡聲雷動,慶祝將人民力量帶進立法院的光榮時刻。

洪慈庸在勝選感言中表示,這次選舉,所有的台灣人民都看到,她的團隊堅持正面的價值,堅持要打一場不一樣的選戰,她要用這場選戰,把人民的力量帶進立法院。

洪慈庸說:「我想花一點時間,向支持我、激勵我的人表達感謝之意,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天,在街上跟我擁抱,泛著淚光,感謝我的承擔,鼓勵我、告訴我要加油的妳。」對於吳念真導演、林佳龍市長、市議員們還有許多前輩的支持,她會謹記在心,也會更認真在國會問政,作為對他們的回報。

洪慈庸強調,她是一個平民,她的勝選證明了一件事情,平民可以參與政治,可以進入體制內替人民服務。她將會戒慎恐懼,用最嚴肅的心情,來實現人民對她的託付。請大家相信她,也不要忘了鞭策她,監督她!

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表示,洪慈庸的勝選代表平民也能參政,她送給洪慈庸兩樣禮物,一是粗粗的菜瓜布,請她不要忘記握過手的所有民眾的期待,另一個禮物是白色的鵝毛筆,期待洪慈庸能用它來寫出好的法案,白色代表純潔,他希望慈庸能把天鵝的優雅帶進立法院,擔任立委四年之後,仍能純潔無瑕。

很多媒體預約要採訪她,洪慈庸想拜託媒體朋友,在未來幾天,能夠多給她一點空間,讓她要思考加入哪一個委員會,她將與黨團好好思考未來的問政方向,請讓她好好做準備,以成為一個稱職的國會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