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吳念真放心了!他最關注的三位立委,紛紛搶進深藍區....

選前最讓導演吳念真擔心的區域立委台中選區的洪慈庸(左)、花蓮的蕭美琴(中)與新竹市的柯建銘。(中央社)
選前最讓導演吳念真擔心的區域立委台中選區的洪慈庸(左)、花蓮的蕭美琴(中)與新竹市的柯建銘。(中央社)
【大紀元訊】選前導演吳念真語重心長的表示,這次立委選戰中他最關注的正是台中第三選區的洪慈庸、花蓮的蕭美琴與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柯建銘。然而,面對根深柢固的在地勢力,這三位都在今晚自行宣布當選。

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的洪慈庸,身為平凡的上班族,2013年弟弟洪仲丘在軍中遭不當處罰而死亡,她戴上口罩成為洪家人對外的窗口。這次在台中第三選區的對手是尋求六連霸的國民黨候選人楊瓊瓔,代表「年輕世代」投身選戰的洪慈庸最終以9萬3451當選。

洪慈庸在發表感言時表示,「我會戒慎恐懼,用最嚴肅的心情,來實現人民對的託付。我不會讓全國的人民失望,更加不會讓我的選民失望。」

深耕花蓮多年的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蕭美琴,繼24年前前主席黃信介「元帥東征」之後,是民進黨再度攻下花蓮的第一人,並以6萬2087票翻轉花蓮政治板塊長年藍大於綠的情況。

導演吳念真(左)選前到花蓮給民進黨籍立委候選人蕭美琴(右2)打氣。(中央社)導演吳念真(左)選前到花蓮給民進黨籍立委候選人蕭美琴(右2)打氣。(中央社)

確認當選後,蕭美琴幾度掉眼淚哽咽的說,非常感恩所有花蓮鄉親給她這個機會,並感謝所有服務團隊、競選團隊相挺,不畏各種打壓誘惑,感謝花蓮人用智慧與愛,讓她繼續在花蓮戰鬥。

民進黨「永遠的總召」、人稱「老柯」的柯建銘,也在新竹市選區以9萬0227張選票,成功擺脫國民黨實力扎實、兩屆新竹市議員的鄭正鈐,和時代力量邱顯智的兩邊夾攻。

柯建銘除了感謝大家的支持,他也說雖然這一仗打得很艱難與辛苦,但人在做天在看。未來他會幫小英做國會堅強後盾。

吳念真選前曾說,在過去深藍的區域,洪慈庸、蕭美琴與柯建銘三位都能贏,確實代表台灣有新一代的力量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