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遭中共駭客密集攻擊 新唐人:強烈譴責

海外獨立華文媒體新唐人電視台和《大紀元時報》網站近一個月來不斷遭到來自「國家級別」的駭客攻擊。(Bill Hinton/Getty Images)
海外獨立華文媒體新唐人電視台和《大紀元時報》網站近一個月來不斷遭到來自「國家級別」的駭客攻擊。(Bill Hinton/Getty Images)

【記者黃捷瑄 /綜合報導】海外獨立華文媒體新唐人電視台和《大紀元時報》網站近一個月來不斷遭到來自「國家級別」的駭客攻擊。最近一次從上週六(23日)起持續逾48小時,新唐人集團負責人強烈譴責此攻擊行為。

據新唐人報導,去年12月以來,針對新唐人的駭客攻擊在週末尤甚。去年12月4日、5日及聖誕節期間,今年1月4日都曾經遭到持續數小時的網路攻擊;但最新一輪的攻擊時間則異乎尋常的持久,從1月23日上午7點開始,一直持續到1月25日中午,前後歷時50多個小時。

新唐人工程師說,從這次攻擊的規模和手法來看,明顯不像個別駭客人士或駭客小團體所能為,而是一種「國家級別」的攻擊。駭客的目的是想要攻入新唐人網路系統核心部份,竊取新唐人的核心代碼,甚至企圖干擾、中斷新唐人新聞節目的製作、播出。

新唐人工程師表示,駭客最常用的攻擊的手段是發送大量垃圾訊息來堵塞目標媒體的網路流量通道。這種手法很低級,也很流氓。在超長時間的攻擊行動,便採用了機器自動發送攻擊訊號和人工操作交替進行的攻擊模式。

其中,人工操作的攻擊更狡猾,駭客不斷變換攻擊方式和手段。為了掩蓋他們的真實IP,駭客操控其它「殭屍電腦」進行攻擊。

針對最新這一輪駭客攻擊,新唐人集團副總裁周世雨表示,新唐人一直秉持傳播自由訊息和中國傳統文化的理念。同時,揭露中共腐敗及侵犯中國人民權利的惡行。所有這些,都讓以江澤民為代表的中共腐敗集團極為恐懼,因此,他們在過去的十幾年中一直把新唐人視為眼中釘,並從各方面打壓新唐人。網路攻擊,就是這種打壓的延續。

周世雨表示,新唐人絕不會畏懼這種打壓,新唐人會繼續堅持獨立媒體的立場,把真實、自由的信息傳遞給全球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