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吉林煤礦煤氣爆炸 12人罹難

【記者陳凱特/綜合報導】中國吉林省白山市通化礦業的松樹煤礦,6日上午11時20分發生煤氣爆炸。截至7日清晨,受困的13人中僅1人獲救,其餘12人全數罹難,相關單位正在調查事故原因。

事故發生後,692人安全升井,13人被困井下。現場醫療救治小組確認,截至7日上午6時50分,松樹煤礦井下被困13名人員中,1人獲救、12人遇難。獲救者正在醫院接受治療,生命狀況穩定。目前現場搜救已經結束,善後工作展開,相關單位正在調查事故原因。

煤與瓦斯噴發是煤礦井下生產可能遭遇的自然災害。除了摧毀巷道設施、毀壞通風系統,事故附近區域的井也都會充滿瓦斯與煤粉,造成瓦斯窒息或煤流埋人,甚至會造成煤塵和瓦斯爆炸等嚴重後果。

資料也顯示,松樹煤礦於2002年就曾發生事故,當時的煤礦滲水事件造成2人死亡。網友批評指「(2002年)煤礦意外後,領導說提升安全指標,關閉不合格的礦井,一切把工人安全放在第一位。今天我相信領導會說同樣一番話」、「被頭條爆出來,只能說明該煤礦的後台還不夠硬」、「要升的官始終會升,死多少人也阻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