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不一樣的留學夢 清大舉辦全球姊妹校博覽會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台灣學生受限於語文能力及資訊取得不易,大多選擇前往英、美、澳等英語系國家留學,你是否曾想過為自己創造與眾不同的學習經歷?清大將於13日在校內舉辦首次全球姊妹校博覽會,提供選校及申請的資訊,其中還包括以色列、印度理工學院和泰國皇家學校等頂尖學系,讓年輕人擁有不一樣的留學夢。

清華在海外有2百多所姊妹校分布五大洲,除了歐美日韓名校,還包括位於智利的菲德里戈聖瑪利亞理工大學、非洲肯亞的德丹基馬蒂技術大學等,這些姊妹校於不同的學術領域各占勝場,多元文化和學習方式也值得學子探索。清華與世界各地知名學府簽屬合作協議,主要目的就是希望提供學生出國交流更多選擇,包括雙聯學位、姊妹校交換生、短期交流等。

清華全球姊妹校博覽會將於13日在旺宏館登場,邀請到各國駐台文教單位,包括澳洲商務辦事處、英國文化協會、日本交流協會等機構代表共襄盛舉,提供學生留遊學最新資訊,歡迎大學生、高中生及一般民眾踴躍參加。

4月11~14日還有一系列的特展,期間邀請ETS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托福資源中心、財團法人語言測驗中心、LiveABC互動英語教學集團及英國文化協會等,舉辦多場語言檢定與出國留遊學精采講座,有興趣者詳見清大網站及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