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快樂學習協會 義賣百萬助偏鄉童

勤業眾信總裁郭政弘(左2)與導演吳念真(中)成立快樂學習協會,捐助百萬義賣所得。(勤業眾信提供)
勤業眾信總裁郭政弘(左2)與導演吳念真(中)成立快樂學習協會,捐助百萬義賣所得。(勤業眾信提供)

【李明珊/台北訊】為弭平城鄉資源落差,搭建更公平的學習起點,把「愛」送到偏鄉學童,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與導演吳念真成立快樂學習協會,2日舉辦「捐贈感恩茶會」。勤業眾信總裁郭政弘表示,勤業眾信透過義賣活動,募集企業各界、會計師、商圈鄰友與全體同仁的愛心善款,捐助百萬義賣所得,認養台東南榮「孩子的祕密基地」,為偏鄉學童建置快樂學習的課輔樂園。 

郭政弘說,人才是非常重要的資產,人才的養成及培育,必須透過「教育」從小做起。勤業眾信為知識密集型專業服務組織,除了資助生活與教育經濟補助,更成立志工社持續舉辦遠距教學、城市交流體驗、學校社團補助、長假營養資助與寒暑假營隊,豐富學童的生活及學習經驗。期望藉此拋磚引玉,喚起更多善心人士對偏鄉教育、社會弱勢的關懷與重視,匯聚愛心給孩子一個快樂學習的機會。 

快樂學習協會理事長、導演吳念真說「孩子,就是台灣的未來」。台東南榮孩子的祕密基地除了免費課輔外,更安排母語教學,在地傳授阿美族文化,強化學童對於自身文化的認同感,並豐富視野多元性。除此之外,也結合當地媽媽們的力量,一同下廚提供晚餐給有需求的孩子們,讓成長中的孩子有充分、穩定的飲食補給。在孩子的祕密基地,除了灌溉知識外,也貼心為孩子們提供生長的養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