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涉電信詐騙13台人 柬埔寨將交中國大陸

(google map)
(google map)
【大紀元訊】

繼肯亞、馬來西亞之後,又有台灣籍電信詐騙嫌疑犯將被送往中國大陸。

據中央社報導柬埔寨今天(20日)表示,將把13名涉犯電信詐騙被捕的台灣人遞解出境並交給中國大陸。台灣方面已指派駐越南代表處人員與柬埔寨協商,尋求把台嫌遣返回台。

台灣方面已指派駐越南代表處人員與柬埔寨協商,尋求把台嫌遣返回台。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柬埔寨即將把犯嫌交給中國大陸的舉動,正值台灣與大陸緊張關係升高。台北當局指控北京方面,從與台灣沒有邦交的國家「挾持」台灣公民。

移民官員表示一個包含13名台灣人、14名中國大陸人的詐騙集團,上週被控電信詐欺遭柬埔寨警方逮捕。

柬埔寨移民局調查首長海瑟拉(Uk Heisela)告訴法新社:「我們已決定將犯嫌交給中國大陸,因為他們都是中國人,中國方面要求我們暫待,直到他們決定是派專機或幫他們買機票帶回。」

海瑟拉表示基於「一個中國」原則,柬埔寨拒絕把犯嫌自台灣和中國大陸間區分。

柬埔寨是中國大陸在東南亞最親近的盟邦之一。今年4月,馬來西亞與肯亞都傳出要把大陸偵辦的跨境詐騙案裡的台籍犯嫌送交中國大陸,讓台灣方面不滿。

觀察家認為這些舉動是北京向5月底上任的台灣新政府施壓。北京並不信任傳統上傾向獨立的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