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邁向智慧城市 倫敦大學專家獻策

都發局舉辦「智慧城市實證規劃」研討會,產官學與英國學者齊聚,擘畫高雄智慧城市發展願景。(高市都發局提供)
都發局舉辦「智慧城市實證規劃」研討會,產官學與英國學者齊聚,擘畫高雄智慧城市發展願景。(高市都發局提供)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都發局1日於鹽埕區打狗數位內容創意中心舉辦「智慧城市實證規劃」研討會,特別邀請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UCL )Dr. Elsa Arcaute、中山大學校長吳濟華、台北科技大學院長彭光輝等專家學者,以及台灣智慧城市發展協會、東元電機等民間部門,近百人交流倫敦智慧城市推動經驗,藉以擘畫高雄智慧城市發展願景,現場互動熱絡,與會者對高雄成為智慧城市甚表期待。 

Dr. Elsa Arcaute是 UCL空間分析中心知名學者,分享英國在推動智慧城市時運用大量資通訊技術、專家知識模型、雲端運算等科技力量,掌握都市脈動並提供解決方案,她建議高雄先著重於各政府部門的資訊整合,建立智慧城市的基礎環境,並導入智慧分析預測工具,做出民之所欲的施政決策。 

都發局長李怡德指出,正視大數據及資訊網絡的影響力,並做為城市規劃的工具,才能藉由智慧城市的發展目標,滿足未來亞洲新灣區、哈瑪星老城區等不同區域市民的生活所需。 

市府副秘書長蔡柏英、都發局長李怡德、研考會主委劉進興、經發局副局長鄭介松等首長皆參加本次活動,促進高雄產官學跨界領域的交流,進一步強化市府與在地廠商合作推動智慧城市的目標,並且奠定高雄產業轉型、城市風貌多元發展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