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颱風來襲 台東天空出現火燒雲

颱風尼伯特直逼台灣東部,台東7日傍晚天空出現火燒雲。(記者龍芳/攝影)
颱風尼伯特直逼台灣東部,台東7日傍晚天空出現火燒雲。(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颱風尼伯特直逼台灣,台東上空7日傍晚出現火燒雲,層層火紅的雲朵把天空染成一片橘紅,同時另一邊天空卻出現彩虹。許多民眾紛紛走到戶外搶拍天空奇景,有人讚嘆天空好美,也有人擔心出現火燒雲是否颱風會帶來大雨。

今年編號第1號的強烈颱風尼伯特直逼台灣東南部,對台東購成威脅,台東縣7日下午4時起到8日停班停課,氣象局表示,7日晚到8日是尼伯特影響台灣最為明顯的時候,全台幾乎都在尼伯特的暴風範圍內,台東首當其衝,國軍及警力已協助居住危險區域的民眾實施預防性撤離,台東縣府呼籲民眾小心防颱。

颱風尼伯特直逼台灣東部,台東7日傍晚天空出現火燒雲。(記者龍芳/攝影)颱風尼伯特直逼台灣東部,台東7日傍晚天空出現火燒雲。(記者龍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