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經濟部赴日招商有成 引資60億元

【大紀元訊】經濟部7月底組團赴日本招商,經濟部今天表示,這次共洽訪9家日商總部,並與富士電子及三菱瓦斯化學2家日商簽訂投資意願書(LOI),預估未來至少促進投資新台幣60億元。

經濟部次長沈榮津7月25日至7月29日率領招商團前往日本,此行招商產業重點包括核心產業及5大創新產業,並配合能源轉型規劃進行參訪。

經濟部官員表示,招商團這次共洽訪9家日商的總部,預計可促進投資60億元,包括半導體材料大廠富士電子、JX金屬、三菱瓦斯化學、物聯網應用大廠SONY、離岸風電大廠日立、能源技術服務大廠NEC及利基型醫材Canon、J-Power的磯子火力電廠、日本食材調味大廠日本食研等廠商。

值得注意的是,沈榮津這次還與富士電子及三菱瓦斯化學2家日商簽訂投資意願書。

為就近供應客戶需要,富士電子規劃,將投資20億元,在台生產研磨液及顯影劑等關鍵材料,並將強化在台的研發機能,以因應半導體先進製程需要。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表示,由於半導體製程需要材料商的即時搭配,以研議製程解決方案,三菱瓦斯化學將在台設立半導體材料如過氧化氫及特殊藥劑製造工廠和研發中心。

另外,J-Power的磯子火力電廠超超臨界燃煤技術,每度發電量所排放硫氧化物及氮氧化物已低於天然氣排放量,官員表示,由於我國目前正在進行能源轉型,未來將可作為經濟部能源局、台電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