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明年iPhone大變身? 傳鴻海研發玻璃機殼

傳蘋果公司(Apple)正計劃在2017年為iPhone改頭換面,採用全新的玻璃屏幕與5.8英寸AMOLED顯示屏。圖為iPhone 8概念機。(影片截圖)
傳蘋果公司(Apple)正計劃在2017年為iPhone改頭換面,採用全新的玻璃屏幕與5.8英寸AMOLED顯示屏。圖為iPhone 8概念機。(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2017年是蘋果(Apple)iPhone 問世10週年,因此盛傳預計今年秋天開賣的iPhone 7恐僅有小改版,大改版iPhone要等到明年才會推出。由此在iPhone 7還沒真正問世時,2017版iPhone已有眾多傳聞流出。

據中央社報導,日本媒體引述知情人士報導,鴻海正在開發智慧型手機用玻璃機殼,因應2017年蘋果iPhone設計改頭換面。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9日晚間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由於預期蘋果將針對2017年下一代iPhone設計進行大改造,鴻海正在開發智慧型手機用玻璃機殼。

報導引述台灣熟悉蘋果供應鏈消息人士表示,鴻海從去年起就嘗試玻璃機殼,確保本身作為蘋果主要組裝合作夥伴的地位。

報導引述另外一位消息人士說:鴻海想在玻璃機殼領域急起直追,合乎常理,因為鴻海要提供更多關鍵零組件,鞏固自己在蘋果供應鏈的地位。

國外網站The Motley Fool科技專欄作家伊薩(Ashraf Eassa)先前說:明年2017年6月29日,正好是蘋果iPhone推出上市10週年的重要日子,他預期,屆時蘋果有可能推出因應的iPhone「10週年」新機版本。

新一代iPhone功能設計,外傳大幅改頭換面

日前中國大陸媒體引述網友手機晶片達人在微博爆料指稱,明年2017年的iPhone新品,「100%確定所有機型外殼都改用3D玻璃」「金屬機殼bye bye」。

從供應鏈廠商來看,網友手機晶片達人透露,3D玻璃供應商包括伯恩光學、藍思科技與鴻海。

網民手機晶片達人表示,目前這3家公司,都在大筆引進玻璃機台設備。

先前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推測,2017年新一代iPhone機種部分機殼將改採玻璃外殼設計,進一步玻璃機殼設計搭配主動式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的螢幕設計,讓整體機身重量不會超重。

日媒先前傳出2017年新款iPhone版本內建更高效能的電動裝置,可讓iPhone產生更複雜的振動觸覺功能。

有關2017年iPhone的傳言包括具備全平面(edge-to-edge)的螢幕設計,全平面螢幕設計將可消除機身頂端和底部的邊框,同時具備前端(front-facing)鏡頭、Touch ID等功能。

此外,2017年iPhone其他感測元件將藏身在螢幕後面,並可能具備臉部辨識或是虹膜辨識等功能。

外界預期,蘋果iPhone面板最快在2017年將採用OLED技術,傳出Samsung Display已和蘋果簽訂合約,此外包括鴻海投資夏普(Sharp)、韓國LG Display以及日本顯示器公司JDI(Japan Display Inc.)三方,正在激烈競爭取得蘋果OLED面板第二供應商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