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登山客在瑞士山區迷路 一隻貓為他帶路

一名匈牙利男子在瑞士山區度假時迷路,上面這隻貓給他帶路讓他順利回到住宿地。(sc4s2cg@Reddit)
一名匈牙利男子在瑞士山區度假時迷路,上面這隻貓給他帶路讓他順利回到住宿地。(sc4s2cg@Reddit)
【大紀元訊】一名匈牙利男子在瑞士山區度假時迷路,正在查看地圖並盤算如何找到下山的路時,一隻貓出現在他的眼前,最終把他順利領到下山的山徑上。他日前在照片分享網站Reddit分享了這一神奇經歷。

這名在Reddit自稱為@sc4s2cg的匈牙利男子稱,當時他正在瑞士Gimmelwald鎮附近的山區遊覽,由於當時滑雪季節已經結束,纜車已經停止運營,而部分步道也被關閉。正在他苦惱如何找到下山回到住宿地的路時,一隻黑白相間的家貓出現在他眼前。

當他站起來的時候,那隻貓就開始充當嚮導,一直跟著他走山路,一邊走一邊還不時地回頭看看這位迷路的遊客,直到把他領到能夠走回到山谷的路才放心地離開。

這位匈牙利遊客將這段由貓做嚮導的影片和圖片放到Reddit網站上分享後,很多曾到訪過這個地區的遊客也將自己在該地區遇到貓的經歷和照片分享出來。



據悉,那隻家貓是當地一對經營家庭旅館的夫婦所擁有。但這隻貓總喜歡跑到山坡上去跟遊客一起玩耍。未料到,關鍵時刻還當了一回嚮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