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買iPhone 7還是等明年iPhone 8?專家出主意

週三(7日)果粉總算等到iPhone 7亮相,但有些人已在想著明年可能推出的iPhone 8新機。(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週三(7日)果粉總算等到iPhone 7亮相,但有些人已在想著明年可能推出的iPhone 8新機。(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週三(7日)果粉總算等到iPhone 7亮相,但有些人已在想著明年可能推出的iPhone 8新機,不知該買iPhone 7還是再等一年買iPhone 8,專家有這樣的建議。

據美國NBC新聞7日報導,蘋果公司一直按照「Tick-Tock」模式進行更新,在Tick年更新設計,隔年Tock年則是改進iPhone的軟體及細微調整硬體。

根據這個傳統,2014年Tick更新設計年推出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去年Tock年推出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今年原本應是設計年,但蘋果抛棄這個傳統,改為調整。

今年iPhone 7的大調整包括拋棄傳統的3.5毫米耳機接口和取消實體的Home鍵,改用虛擬Home鍵,預期明年的蘋果手機會有重要的設計變更。

明年是蘋果公司推出第一代iPhone的10周年,市場期待會有個大驚喜。

蘋果公司還沒有透露明年的手機,按照傳統應該會被命名為iPhone 8,各科技博客報導,新手機將會有時尚新面貌,包括玻璃機體和全平面(edge-to-edge)螢幕。

市場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分析師穆黑德(Patrick Moorhead)表示:「消費者通常了解到如果再等一年,會得到更好的東西。」

穆黑德給iPhone用戶的建議是:「檢視你所擁有的,看看是否有必要擁有那些增加的功能,不急著升級的iPhone 6或6S用戶,是值得等待的。但對我來說,有需要升級的是iPhone 5和5S的用戶,這是無庸置疑,iPhone 7有這麼多不同的功能。」

為了讓用戶確保擁有最新和功能最大的iPhone,蘋果公司提供iPhone升級計劃,消費者只要加入至少6個月,每月繳交32.41美元,並繳足12個月,就可用一個價格年年換新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