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小威廉斯闖4強 奪大滿貫309勝

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Getty Images)
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Getty Images)

【記者陳品旭/綜合報導】網球世界球后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8日出戰第五種子哈勒普(Simona Halep)取得勝利,順利晉級四強。在這場比賽中,她不只以6:2、4:6、6:3取勝,還破了大滿貫最多的309勝。

小威與哈勒普在生涯中一共交手8次,小威取勝7次,這一次,她一開局就先拿下3局取得領先,不過哈勒普不甘示弱,破發連拿2局,但小威即時保發,再下3局,第一盤就以6:2取勝。第二盤,哈勒普奮勇抗戰,與小威展開拉鋸,小威雖取得12個破發點,但1個都沒拿下,結果雙方纏鬥了65分鐘,哈勒普4:6扳回一城。到了決勝盤,哈勒普失誤增多,最終以6:3落敗。

在這場比賽中,小威打出18記Ace,下一場她將面對捷克選手普利絲可娃(Kristyna Pliskova)爭奪決賽席位。◇

左起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與哈勒普(Simona Halep)。左起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與哈勒普(Simona Halep)。(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