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拒做富二代女婿 中國最帥男出家修行

拒做富二代女婿中國最帥和尚感慨:黃金白玉非為貴,唯有袈裟最難披。(網路圖片)
拒做富二代女婿中國最帥和尚感慨:黃金白玉非為貴,唯有袈裟最難披。(網路圖片)
⊙新唐人記者李紅報導
人生在世,有人喜愛金銀財寶,也有人離不開至親的陪伴,追求也不盡相同。也有人放棄黃金白銀,用一生追求信仰。中國最帥和尚寧肯拒做富二代女婿,也要出家修行。

浙江普安寺和秦皇島摩訶寺的住持——明心法師,是80後出生於浙江,29歲出家,至今7年有餘。

他從小不愛西裝愛袈裟。時常凝望着浩瀚星空思索人從哪裡來?人生為什麼而活?卻百思不得其解。
放棄黃金白銀,用一生追求信仰。(網路圖片)放棄黃金白銀,用一生追求信仰。(網路圖片)

越過千軍萬馬求得一份人人羨慕的鐵飯碗工作,卻被枯燥的生活打敗,除了沉迷在電腦遊戲中可以得到片刻的解脫,彷彿生活已無出路。

「不要問我為什麼出家,也許這是命運的安排。亦或是前世的殘影留思所致,從小就喜歡穿袈裟,嚮往出家人的清靜生活。」——明心法師。

有人認為他這麼早出家可惜了。他回答,可惜的只是外表吧!容貌總是會老去,信仰才是一生所依。
仰慕與追求明心法師的人絡繹不絕,也不乏很多富二代,但都被明心法師一一拒絕。(網路圖片)仰慕與追求明心法師的人絡繹不絕,也不乏很多富二代,但都被明心法師一一拒絕。(網路圖片)

仰慕與追求明心法師的人絡繹不絕,也不乏很多富二代,但都被明心法師一一拒絕。

他說自己從沒遇到過喜歡的人,以後也不會有。

也許很多人永遠理解不了他的選擇:放棄工作、金錢和美女、酒肉,人生還有什麼樂趣可言?

明心法師說:「我只是個很簡單的人,本來對那些東西就沒多少慾望,又談何放下呢?」
中國最帥和尚認為,寶馬賓士也沒有馳騁大自然來得舒服。(網路圖片)中國最帥和尚認為,寶馬賓士也沒有馳騁大自然來得舒服。(網路圖片)

他說寶馬賓士也沒有馳騁大自然來得舒服。黃金白玉非為貴,唯有袈裟最難披。

他表示,人活着最大的幸福,就是能做自己喜歡的事。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