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英國脫歐,你的利多! 英國海外房地產投資熱潮

五都海外置業張孟婷經理英國一線觀察

英國一線建商Berkeley展間內,買家正挑選海外房地產投資物件(五都海外置業)
英國一線建商Berkeley展間內,買家正挑選海外房地產投資物件(五都海外置業)
文/蔡豫周
受到脫歐消息影響,英國房市近日呈現大幅改變,總部位於英國倫敦、專營安全且高收益不動產的五都海外置業發現,隨著英鎊跌至30年低點,來自全球的投資人大舉至英國看房,從原本觀望到下訂,大幅縮短決策時程,目前會是進入英國這世界級房產市場的絕佳時點。
英國一線建商Berkeley展間內,買家正挑選海外房地產投資物件英國一線建商Berkeley展間內,買家正挑選海外房地產投資物件(五都海外置業)

天氣微涼的九月天,在英國知名建商的展示廳裡,鬧烘烘地滿是買家,其中不乏來自亞洲的華人投資客。五都海外置業張經理,帶著從台灣來的投資人,當場確認了一筆近4千萬(台幣)的訂單。事實上,五都海外置業擁有多筆與倫敦知名開發商合作的房產項目近來都人滿為患,甚至需要提早一週預約賞房。

根據張經理在第一線的觀察,「脫歐後,英國房屋國際買氣不減反增,與開發商約看房越來越難約,而且有雄厚資金實力的買主也選擇此時進場。」中國地產巨擘萬科集團,今年9月以1.15億英鎊(約合47.4億台幣)收購倫敦市中心的辦公樓Ryder Court便是一例。

熱門海外房地產投資物件,英國知名建商Renaker Build Ltd所建,五都海外置業獨家代理五都海外置業獨家代理之英國知名建商Renaker Build Ltd建案,目前是熱門海外房產物件之一。
(五都海外置業)

張經理接著表示,脫歐議題自2012年開始醞釀,市場對公投結果早有預期。由於英國房產供給跟不上人口成長,房價自2012年起每年持續攀升,尤其是近期出現30年的匯率低點,讓許多國際投資人認為是逢低布局的好時機,紛紛加碼投資。

五都海外置業團隊分析,許多人選擇投資英國房地產,是因為英國房市透明度世界第一,相關法律制度健全,平均年租報酬6〜8%,對比於現在的台灣房屋市場,這樣安全又高收益的投資項目,是投資人避險的好選擇。

有些投資人仍疑慮,英國脫歐洽談時程長達2年,是否影響未來匯率波動?英鎊是強勢貨幣,短期的波動是市場正常現象,但長期來看,尤其對想長期持有英國房地產的投資人來說,在現在匯率的相對低點投資,風險是較低的。

英格蘭西北部最大代銷公司KKI,五都海外置業長期合作夥伴,經營海外房地產投資專營海外房地產投資的「五都海外置業」與長期合作夥伴、英格蘭西北部最大代銷公司KKI團隊合影。(五都海外置業)

綜合英國領導不動產鑑價公司報告指出,英國的房市是屬於剛性需求,盡管是脫歐之後,七八月的房價皆有持續漲幅,只要是位於好的地段與優質建商建造的房屋,這樣的物件在市場上是供不應求。想要持有英國房產,五都海外置業建議慎選長期在英國當地經營房地產的專業投資顧問,同時做好代租代管的售後服務,才能讓英國房地產成為海外避險投資的最佳選擇。

英國房地產投資領導品牌:五都海外置業
 http://www.wedooverseas.com/
其他相關報導: 台商資金何去何從?從中國到英國,海外資金避險之路。
 http://www.epochtimes.com.tw/n186820/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