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2012春夏彩妝 自然浪漫女人味

深入紐約、倫敦、米蘭、及巴黎等時尚流行舞台幕後台,2012春夏的彩妝重新演繹出更女性化,更感性的妝容。主要的四大主題為「礦石靈感」、「水洗新藝術」、「有氧菁英」和「創新霓虹」。

*礦石靈感 

以金屬光感的棕褐色澤來凸顯五官的立體,彷彿陽光親吻過的感覺。

*修容重點:

此款彩妝的重點是「立體輪廓」,重點在五官的修飾。先在頰邊做出立體的輪廓修飾,再簡單利用金屬光感的棕褐色修容餅,以「濕擦」的方式打亮顴骨,這樣的手法可以提高顏色的飽和度和光澤感,是表現礦石靈感的秘密武器。

*水洗新藝術

以水洗般的色調為肌膚上色,帶出女神般的浪漫、溫柔與優雅。

*唇妝重點:

雙唇以絲緞光澤或是霧面唇膏打造出復古感覺,軟糖般的蜜桃色、杏黃色與草莓色調妝點,能深深吸引眾人目光。用指腹把唇彩輕拍在唇部中央讓顏色由中央往外暈染,如果唇色比較深的可以先用遮瑕膏覆蓋唇色,讓雙唇宛如吹出一股浪漫的春天氣息。眼妝和唇妝則以清透淡雅呼應即可。

有氧精英

 

澎潤又充滿有氧氣息、微濕又有保濕感、薄透又帶有完美無瑕。本季肌膚的質感就是要水水的,有如剛運動完或做完SPA那樣健康的感覺。

*底妝重點:

要接近裸膚的效果但又不是素顏,要達到這樣得效果就要著重妝前的保養與妝後定妝的效果。用粉底調和一點保濕噴霧,再用粉底刷輕輕上色,可幫助底妝服貼及提供高效的保濕,這是今年春夏國際秀場上大量被使用的手法。本季的新裸妝沒有腮紅,只有修容,最重要的,是「保濕」和「打亮」。

*創新霓虹

 

靈感來自於塗鴉,隨性地、生動地、用各種亮眼的色彩,以簡單、輕柔的上妝手法,讓純色的眼妝和唇彩,輕鬆成就犀利的「創新霓虹」,兼具張力與媚力。

*眼妝重點:

讓色彩自然的順著臉部的輪廓做出自然融合而不是色塊狀的妝容。要把飽和、高彩度的顏色做出服貼的漸層與暈染效果,扁平紮實的刷毛可輕易的讓顏色顯色及飽和。當然也可把顏色表現在唇部,保留臉部的乾淨清新,把臉上色彩表現在一個重點就好,別當小花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