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亞太之星音樂會 新唐人帶領台灣音樂走向綠洲

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亞太之星音樂會 ,11月6日下午於台北市信義區的誠品表演廳展開,參加演出者都盛裝出席,每位都使出渾身解數表演,獲得觀眾熱烈掌聲。(記者許基東/攝影)
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亞太之星音樂會 ,11月6日下午於台北市信義區的誠品表演廳展開,參加演出者都盛裝出席,每位都使出渾身解數表演,獲得觀眾熱烈掌聲。(記者許基東/攝影)

【記者朱孝貞/台北報導】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亞太之星音樂會 ,11月6日下午於台北市信義區的誠品表演廳展開,參加演出者都盛裝出席,每位都使出渾身解數表演,獲得觀眾熱烈掌聲。一位進口董事長聽了音樂會後讚賞地說:「新唐人帶領台灣的音樂走向­­­音樂綠洲。」

「新唐人帶領台灣的音樂走向音樂綠洲。」這是台灣老字號的食品進口商王董事長讚賞地說。「新唐人亞太台一年比一年辦的好,可以使有才華、有興趣的小學生、國中生、高中生有個平台,讓自己超越自己並與其他高手良性競爭。」

 王董事長感概的認為,「台灣都是一些年輕人流行的音樂。」他個人還是喜歡古典音樂,他說:「古典音樂才是值得推廣的好音樂。要使得社會祥和,提升音樂造詣就讓孩子去學習古典音樂。」

 他進一步說明:「如貝多分經歷了人生很多曲折的過程,在他曲子中表達了自己一生中的各種境遇,富含著豐富的人生故事。」現代的音樂就是年輕人喜歡的熱鬧,缺少了一些內涵。這也正是讓王董事長認為,「台灣的音樂是沙漠。」

演出水準高

2012年榮膺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傳統藝術藝師的曹復永教授,有另一美譽是「永遠的京劇小生」。他聽了音樂會後說:「小學生可以彈的這麼好,很感動。」

 「多一次演出的經驗,觀眾的掌聲就可以讓孩子們更清楚知道自己的東西被肯定,方向是正確的,更有信心在音樂的路上走下去。」曹復永教授非常肯定新唐人的貢獻。「更重要的是大家在一起演出,可以分享各自好的東西。」

桃園市南崁高中羅詩瑜的長笛表演。桃園市南崁高中羅詩瑜的長笛表演。(記者許基東/攝影)

來自桃園市南崁高中的6號羅詩瑜今天演奏樂器是長笛,她很淡定的演出。接受採訪時說:「能夠跟其他厲害的選手一起表演,欣賞到他們的曲子,是很開心的。」雖然表演的是之前參賽的曲目,但是為了上台表演,「還是每天花兩個小時做充分的準備。」知道是直播會緊張,「就多跟老師聊天,不去想表演的事,減輕壓力。」

 新北市康橋中學的顧青雲,今天他的爸爸、媽媽跟妹妹都來看他鋼琴演奏。他彈蕭邦的曲子,力道十足, 時而輕快時而沉重,感情表達清悉。

他說:「多一次表演的機會,可以讓自己更熟悉在舞台上的感覺,對下次的比賽會有幫助。雖然會緊張,就告訴自己沒有這麼可怕,緩解了緊張心情。」

音樂會將透過新唐人亞太台的電視、官網、FB直播,讓更多愛樂者即時同步收看。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董事長張瑞蘭表示,「由於表演廳只能容納300位來賓,還有很多的聽眾想聽到這場演出,所以應聽眾要求,今天演出在亞太地區直播。日後還會在全世界轉播。」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為台灣觀眾帶來純淨正統的音樂饗宴、優雅動人的古典樂章,同時透過國際媒體平台,讓台灣青年學子的才華在全球發光。

台南藝術大學附屬高中部林俊廷的鋼琴演奏。台南藝術大學附屬高中部林俊廷的鋼琴演奏。(記者許基東/攝影)
高雄市左營高中金思妤的鋼琴演奏。
高雄市左營高中金思妤的鋼琴演奏。 (記者許基東/攝影)

台北市敦化國洪莉綺的大提琴演奏。 台北市敦化國洪莉綺的大提琴演奏。 (記者許基東/攝影)


新竹市東園國小許暘平的大提琴演奏。新竹市東園國小許暘平的大提琴演奏。(記者許基東/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