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中國舞評級考試 香港首設考場

香港考評局將於明年7至8月,首次在香港代辦中國民族民間舞蹈考試。21日多名中國著名民間舞蹈界人士出席記者會。(記者梁珍/攝影)
香港考評局將於明年7至8月,首次在香港代辦中國民族民間舞蹈考試。21日多名中國著名民間舞蹈界人士出席記者會。(記者梁珍/攝影)

【記者梁珍/香港報導】中國舞是五千年燦爛中華文化的瑰寶。中國舞包括中國古典舞和民族民間舞。香港考評局21日宣布,受中國民族民間舞蹈等級考試中心委託,明年7至8月,將首次在香港代辦中國民族民間舞蹈考試,主要對象為4歲以上的幼稚園及中小學生。

專程來港出席記者會的中國著名舞蹈家、北京舞蹈學院中國民族民間舞系創始人潘志濤解釋,中國有56個民族,民族民間舞在服裝、道具和文化背景上,有豐厚的資源,亦是中國文化的瑰寶。而且民族民間舞最重要的特性是自娛自樂,更適合於孩子們「開心教學」,希望能在香港孩子中普及。

北京舞蹈學院中國民族民間舞系創始人潘志濤表示,民族民間舞是中國文化的瑰寶。北京舞蹈學院中國民族民間舞系創始人潘志濤表示,民族民間舞是中國文化的瑰寶。(記者梁珍/攝影)

中國民族民間舞蹈評級(香港中心)主任余昭科表示,自2012年以來,民族民間舞在港設培訓師資課程,目前共有636名老師獲師資證書,有近800個小學生參加考試,希望從幼稚園開始推廣中國舞教學。明年考試考評局亦將首辦網上登記,方便學生報名參加。

中國民族民間舞蹈等級考試中心吳海文則說,目前95%的中國舞學跳者都是女孩,明年還首度推出針對男孩的教學課程,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夠愛上中國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