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喉舌自曝 菲總統與中共越交好越遭厄運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最近訪華,稱要與美國「分道揚鑣」。(Wu Hong-Pool/Getty Images)()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最近訪華,稱要與美國「分道揚鑣」。(Wu Hong-Pool/Getty Images)()
【記者駱亞/報導】12月2日,中共喉舌新華社下的《瞭望智庫》發文自爆,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曾兩次跟美國交惡,向中共拋橄欖枝,但杜特蒂只要跟中共靠近一點,就有倒楣的事情發生。評論認為這個情況應驗了民間諺語:「離中共越近,厄運就降臨」。

今天《瞭望字庫》發文,稱前段時間,杜特蒂怒罵歐巴馬並表態美菲軍演在他任期內是最後一次,剛罵完歐巴馬,他立即就向中共「拋出了橄欖枝,於10月18日至21日成功訪華」。

「可是一轉身,杜特蒂就差點遭遇國內反政府武裝土炸彈的攻擊。」

文章指這次APEC峰會上,杜特蒂再向中共示好,「願意永遠像兄弟般的與中國做朋友」,還準備在11月23日訪華,把感情再加深一下。

「未曾想之後又差點遇刺!其總統府車隊11月29日遭遇炸彈攻擊,所幸這只是老杜的『先遣車隊』,包括7名『高大壯』的保鑣在內的9人受重傷,老杜再次躲過一劫。」

文章還說,剛跟中國(中共)套近乎,剛跟美國翻臉,攻擊就來了。

大陸知名網路作家荊楚向大紀元記者表示,共產黨的喉舌,他們沒有甚麼東西可編造了,現在網路越來越發達,老百姓還是能知道一些東西的,所以他們只能東扯西拉、含沙射影地來誤導老百姓仇視美國,但起到作用是讓老百姓看到誰跟中共走的近誰就倒楣、遭厄運,誰是中共的老朋友誰就不得善終。

之前網上民間盤點並總結出那些所謂的「中共的老朋友」的悲慘下場,羅馬尼亞總統──被擊斃;南斯拉夫總統──死於監獄;高棉領導人──受審和流亡;原民主德國領導人──客死他鄉;原扎伊爾總統──客死他鄉;菲律賓前總統──客死他鄉;埃塞俄比亞前總統──遭祕密處死;尼泊爾前國王──被殺害;索馬里前總統──流亡⋯⋯。

荊楚強調說,中共在歷史上跟哪個要好,稱誰為老朋友,他們就沒有好下場。越是在世界上逞凶極惡的、禍國殃民的傢伙,越是中共的好朋友;越是秉持人類基本的價值觀、秉持良知和底線的民主國家,越是中共眼中的敵人,這就是非常特別的現象,說明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它不可能跟世界文明國家做朋友,這就是中共外交的基本規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