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巫師末節衝刺 5分險勝公鹿

沃爾,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沃爾,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華盛頓巫師與密爾瓦基公鹿前三節戰成平手,公鹿還在決勝節一度取得6分的領先,但是巫師讀秒前幾分鐘全力衝刺,終場以110:105取得勝利。

首節公鹿在總教練基德(Jason Kidd)不斷導球,製造外線空檔的戰術下,泰勒托維奇(Mirza Teletovic)命中中距離和三分遠投,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接續灌籃,拉出一波21:12的長紅,以32:23開出紅盤。

次節開始4分多鐘,公鹿一分未進,巫師自不放過此良機,由烏布雷(Kelly Oubre Jr.)三分外線拉開序幕,分數步步逼近,烏布雷再靠罰球,一舉將比數超前,公鹿一直到帕克(Jabari Parker)三分球才夢醒,兩隊開始分數拉鋸戰,半場哨音響起,兩隊戰成52:52平手。

下半場兩隊依舊互不相讓,決勝節泰勒托維奇後仰跳投,帶動公鹿在決勝節率先甩開對手,不過沃爾(John Wall)和烏布雷外線不斷進攻,巫師慢慢縮小差距,最後3分鐘,沃爾突破切入上籃得分,烏布雷更是灌籃,巫師士氣大振,比爾(Bradley Beal)也2分入袋,此時亞德托昆波竟發生走步,公鹿最後3分鐘荒腔走調,最後以5分落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