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大紀元時報》最早預告梁振英出局

作為中共江派在港代理人的梁振英,在習江博弈,習近平取得壓倒性優勢的情況下,註定不能連任。(大紀元合成圖)
作為中共江派在港代理人的梁振英,在習江博弈,習近平取得壓倒性優勢的情況下,註定不能連任。(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梁珍/報導】12月9日,香港特首梁振英,突然宣布因家庭理由不再連任,消息令梁班子內的司局長、行政會議成員,也直言錯愕,更令一眾放風梁振英將連任的傳媒預測落空。唯獨不少《大紀元時報》讀者發現,本報早在11月初,已經報導梁振英絕不會連任。

10月27日,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閉幕後,習近平、江澤民搏擊戰已見高下,習近平取得壓倒性優勢,確立了「習核心」地位。大紀元當時已指出,梁振英鐵定不能連任、或有牢獄之災,並預告年底會有大事發生。

六中全會後 頭版披露梁不獲連任

《大紀元時報》11月2日,在頭版率先披露梁振英不會連任的消息。該篇題為「 【獨家】梁振英不敢上京內幕,港親共陣營緊急開會,傳達六中新訊息,不讓梁特連任」的報導,披露梁突然取消到北京出席,經合研討會的內幕:六中全會確立「習核心」,標誌中共高層習、江搏擊已見分曉。北京當局已表明,決不讓江派代理人梁振英連任特首(見2016年11月2日頭版)。

消息認為,梁振英除了不能連任之外,馬上面臨的就是對其收取澳洲公司UGL賄賂的調查,或面臨牢獄之災。

11月披露北京否決梁連任

11月22日,習近平和梁振英在秘魯會面後,本報頭版再以「 北京否決梁振英連任」為題,表明北京已明確否決梁振英連任。消息人士稱,北京希望挑選一個懂經濟的,而且各方面都容易接受的人選,擔任下一屆香港特首。據稱,北京較屬意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但他本人不想出選。

上週日特首選委選舉戰開局前,《大紀元時報》也在頭版刊文《升級覆核風波 救不了梁振英》和《選舉前夕港人迎戰梁振英》指明梁振英製造議員覆核風波,目的是博取連任,但逃不掉下台的命運。

洞悉香港局勢 涉中南海搏擊

大紀元準確預告梁振英「出局」,除了取得準確消息,也源於掌握了香港局勢背後,涉及中南海習近平當局與前黨魁江澤民派系,公開分裂和激烈搏擊的內幕。

事實上,大紀元早在2012年7月梁振英上台初始,已指明梁振英是江澤民集團扶植的特首人選,執行江派亂港政策,對抗現任政權。

其後四年來,梁大力扶持愛字頭組織、打壓真普選觸發雨傘運動、炒作「港獨」等,不斷刺激民怨、攪局香港,將香港拖入中南海搏擊的漩渦,《大紀元時報》── 點出幕後真相。

點明梁是江派在港代理人

2012年梁振英上台前夕,香港青年關愛協會等,愛字頭組織湧現,香港出現了「文革」式打壓法輪功事件,香港社會陷入撕裂狀態中。

社會上對於梁的背景有不同解讀。2012年12月3日,大紀元頭版報導《周永康提前動用梁振英》,指明梁振英是江澤民派系在港代理人,是青年關愛協會幕後搞手。江派為在十八大攪局,逃脫被清算的命運,當時主管政法委的江派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等官員,不惜提前使用了梁振英這張「特務牌」。

2012年預告 梁 「只能做一屆」

對於梁上台的內幕,大紀元指唐英年、梁振英兩名候選人,均由江派選定,但江派第二號人物曾慶紅,最後向中南海高層推薦梁振英。梁振英是曾慶紅長期培植的地下黨。報導並引述消息,明確指「梁振英最多只能當一屆特首」(見2012年12月19日頭版)。

梁振英還在十八大前,配合江派製造「反日」風波,包括在上任一個月後,放行保釣船登上釣魚台,江派隨即在大陸各省,挑動大規模反日活動,阻擊習近平在十八大順利接班。梁振英隨後被禁止參加APEC會議(見2012年9月11日頭版)。當年12月,習近平南巡不見梁振英,已表示對梁不滿。
2012年,中國大陸爆發反日遊行,源頭被認為是梁振英「默許」放行保釣船前往釣魚台。(Getty Images)2012年,中國大陸爆發反日遊行,源頭被認為是梁振英「默許」放行保釣船前往釣魚台。(Getty Images)

率先披露梁擬實彈鎮壓傘運

2014年9月,震驚世界的79天「傘運運動」爆發。從「一國兩制」白皮書衝擊法治、到人大8·31,決定對真普選落閘、到梁振英強力打壓觸發雨傘運動,大紀元指出事件背後的亂港勢力就是梁振英、江派政治局常委張德江等人,目的是將局勢升級,在香港製造流血鎮壓事件,從而逼迫習近平下台。
本報獲悉,梁振英在傘運期間意圖開槍鎮壓,製造流血事件令習當局難堪。(大紀元資料圖片)本報獲悉,梁振英在傘運期間,意圖開槍鎮壓,製造流血事件令習當局難堪。(大紀元資料圖片)

梁振英炮製另一場「六四」流血鎮壓計劃破產,最先是由香港《大紀元時報》獨家披露(見2014年10月16日頭版《梁振英實彈鎮壓流產》)。

大紀元獲得接近中共軍方高層消息,指9月28日警方施放87枚催淚彈後,梁振英已經部署大批防暴隊到場,配備殺人武器準備實彈鎮壓,並舉起「速離否則開槍」警告牌。消息人士指,最終習近平親自致電梁振英叫停,不准開槍鎮壓。

預警江派策動黃金周衝突

在今年張德江訪港前的「五一黃金周」,大紀元事先揭露梁振英欲再度勾結黑社會,在香港本土派反大陸水貨客示威時,製造比年初「旺角事件」更大的流血事件。不過,大紀元公開拆穿這個陰謀部署,反水客主辦方當即取消活動,讓江派密謀製造的另一個暴力事件流產(見2016年4月29日頭版《策劃黃金周騷亂 陰謀流產》)。

梁振英並不斷藉炒作港獨、攪局香港,大紀元早有報導(見2015年11月25日頭版《梁振英陳佐洱假造「港獨」民意被識破》)。

此外,梁振英宣布不競逐連任前夕,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遭起訴,以及梁振英幼女捲入摩根大通高官子女計劃。大紀元最早點出宋林以及摩根大通高層方的幕後支持者就是梁振英,釋放出習近平整肅梁振英的訊號(見2013年8月9日頭版《宋林案震動中共最高層》)。

預告張曉明調職 張德江十九大出局

大紀元也在10月六中全會結束後,預告一直暗中對抗習當局的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3名江派政治局常委,內定在來年的十九大換屆時出局。至於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本報消息指原定11月被調職,因宣誓風波而延後處理,但亦將在短時間內出現職位變動。

「CY連任」、財爺遇「紅燈」?主流傳媒消息失準

本月初,梁振英正式宣布不尋求連任前,多家報章、電子傳媒和網媒,皆引述消息報導或分析梁振英將宣布連任。又在過去一兩個星期,紛紛放風稱民望高企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希望參選,但收到中央的「紅燈」,有助梁打擊對手之嫌。如今梁振英特首選戰出局,曾俊華前日辭職疑似備選,證實香港主流傳媒的消息──失準。

以無線新聞為例,自10月立法會宣誓風波以來,多次以「消息人士」方式發放配合梁振英政府立場的訊息,包括在梁振英提司法覆核要求取消梁游二人議席當天,放風稱六中全會曾商議事件,指「人大常委釋法在所難免」。日前,又借「北京權威消息」稱,主管港澳系統官員,不支持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參選特首,事後廣被質疑是片面之言。

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是香港賴以生存的核心價值,但近年來,市民對香港新聞自由的評價不斷下滑。最新港大調查顯示,新聞自由評分創下九七以來新低。近半受訪市民認為,本港傳媒存在自我審查,主因是批評中央政府時有顧忌。

市民對主流傳媒信心低迷,也反映在傳媒的業績上。電視廣播(TVB)在12月7日發出盈利警告表示,自1988年上市以來,首次預料TVB今年純利最多跌6成半,其中廣告收益料大跌4億。

《大紀元時報》精準報導時局獲讚賞

有分析認為,在當今媒體亂象中,唯有堅守誠信、自由民主的香港核心價值觀,才能明辨是非,否則很容易迷失。

與主流傳媒不同的是,《大紀元時報》準確預測梁振英特首選戰出局。此前,川普(Donald Trump)在美國總統大選中勝出,以及在中國時局的報導中,大紀元也準確地預測中國政局走向及高官落馬事件,如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等的落馬,受到不少資深媒體人士和主流精英的好評。

大紀元能夠準確地預測局勢走向,在於把握住中國政局的核心──法輪功受迫害問題。

正確掌握中國時政關鍵

1999年7月,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開始鎮壓法輪功,非法監禁、酷刑虐待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甚至強行摘取他們的器官用作非法移植牟利,犯下驚天反人類罪行。聯合國、美國國會、歐洲議會等各國政府及機構,近年來持續要求制止和調查中共活摘器官罪行,並追究幕後元兇。

江澤民出於恐懼被清算,退休前及之後大力推舉周永康、薄熙來等,迫害法輪功的「血債幫」成員。在中共十七大時,推親信周永康進入政治局任常委,而在十八大,江派原本部署將薄熙來,推至「政法委書記」位置,再廢黜習近平,奪取最高權力。

但是,江派的政變計劃,在重慶前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美國領事館後,全面曝光而崩盤。習近平則為鞏固權力而全面清洗江派。十八大後落馬、被捕和入獄的江派「大老虎」,多是跟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血債幫成員。特首梁振英上任以來,追隨曾慶紅、周永康,在香港實施打壓法輪功、激化社會矛盾攪局習近平的政策,可謂從一開始就決定了其下台的命運。 傳媒向中共利益低頭

目前,香港以至海外的主流媒體,在中共利用中國市場的經濟利益誘惑和脅迫下,幾乎都實施自我審查,不同程度地過濾、封鎖,被中共視為敏感的新聞。中共多年來,對傳媒報導方向的滲透和操控,扭曲了媒體作為社會公器的用意,也導致傳媒在重大議題上,無法掌握局勢的正確走向,或無法如實向公眾報導事實真相。

《大紀元時報》作為獨立媒體,敢講真話、不過濾新聞,憑著新聞敏感度高,洞悉世界局勢發展的趨勢,透析事件本質,公正、真實,報導準確度非一般媒體可比。

如今,越來越多的各界主流人士從大紀元得悉真相,從而心明眼亮,擇善而行。

有讀者稱讚大紀元神準。前《信報》主筆、著名政論家練乙錚也表示,「重大事情必看大紀》」。他表示最佩服大紀元員工的精神,即堅持真、善、忍的信仰。他說:「你們也會遇到很多共產黨爪牙的打壓,可是你們有忍的那個功夫在。另外,你們那種毅力,堅持那麼多年,我覺得也是很可貴的。」

2012.9.11 《港府放水保釣船 中共高層震怒》
大紀元實體報大紀元實體報

 
梁振英上台剛剛一個月,正值原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2012年2月逃往美國領事館事件,令江派薄周政變計劃曝光。梁振英在8月15日突然「默許」保釣二號出海,最終登上釣魚島,時任江派常委周永康的政法委,勢力則在大陸發動一場「打砸搶」的「愛國反日運動」,阻擊習近平上台。梁其後被禁赴俄羅斯出席APEC峰會。

2012.12.3 《周永康提前動用梁振英》
(大紀元實體報截圖)(大紀元實體報截圖)

 周永康利用梁振英在香港設立中共外圍特務組織──青關會,在香港製造文革打壓場面,背後是周永康試圖在鎮壓法輪功問題上,綑綁中共高層。

2013.12.19 《香港設局醜習近平 曾慶紅惹禍》
(大紀元實體報截圖)(大紀元實體報截圖)

 大紀元指梁振英由江派二號人物、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扶植上位,政策不跟胡、溫、習、李保持一致,而是直接聽命曾慶紅,使習近平對其不放心;並預告「梁振英最多只能當一屆特首」。

2013.8.9 《宋林案震動中共最高層》
(大紀元實體報截圖)(大紀元實體報截圖)

 大陸前記者李建軍來港舉報華潤前董事長宋林,大紀元報導宋林案,震動中共最高層。而宋與梁振英、張曉明、中共外圍組織青關會等關係密切,因此宋林被舉報是,中南海倒梁的重大信號。

2014.6.16 《江派借白皮書翻炒23條攪局 習借力清理江派》
(大紀元實體報截圖)(大紀元實體報截圖)

 中共國務院國新辦在6月10日發表香港「一國兩制」白皮書,背後是江派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和劉雲山操作,試圖翻炒23條立法,有意刺激香港局勢升溫,習借力清理江派。

2014.8.18 《中共總動員香港地下黨組織》
(大紀元實體報截圖)(大紀元實體報截圖)

張德江在8月17日、江澤民88歲生日當天,幕後拍板策動香港1,500個地下黨組織,舉行反占中遊行,有意在香港釋放江派與習近平對抗的信號。

2014.10.10 《江派香港設局逼習下台》
(大紀元實體報截圖)(大紀元實體報截圖)

梁振英出動催淚彈、黑幫組織打壓雨傘運動示威者,大紀元披露,背後江澤民集團通過梁振英,將香港拖入中南海高層風暴的中心。他們意圖在香港刺激出一場新的六四事件,從而追究習近平責任。

2014.10.16 《梁振英實彈鎮壓流產》
(大紀元實體報截圖)(大紀元實體報截圖)

 大紀元獨家報導,梁振英在施放87枚催淚彈的同時,已部署荷槍實彈的防暴警察聚集在金鐘演藝學院一帶,最終由習近平親自致電梁振英叫停鎮壓,指「香港不是北京」。

2015.11.25 《梁振英陳佐洱假造「港獨」民意被識破》
(大紀元實體報截圖)(大紀元實體報截圖)

 大紀元報導,盤點梁振英上任以來,借2013年「闖軍營事件」、施政報告批評港大學生報、反水貨示威等炒作,「港獨」思潮在港蔓延,背後是江派試圖借「港獨」誤導現任當局,部署讓作風強硬的梁振英連任。

2016.4.29 《策劃黃金周騷亂流產》
(大紀元實體報截圖)(大紀元實體報截圖)

 大紀元收到獨家消息,梁振英試圖在5月1日的「反水貨客」的遊行現場,匯集激進本土、黑道、鄉事等多方勢力,製造一場比「旺角事件」更大規模的流血衝突。報導出街後,當日主辦方表示遊行被滲透和設局,緊急叫停活動。

2016.11.2 《梁振英不敢上京內幕》
(大紀元實體報截圖)(大紀元實體報截圖)

 梁振英突然取消到北京出席經合研討會,背後是習近平當局已明確表態,不讓梁振英連任,香港親共陣營各協會團體連日開會,凡獲消息者皆已不敢挺梁。

2016.11.3 《張德江梁振英圖「釋法」針對習》
(大紀元實體報截圖)(大紀元實體報截圖)

大紀元獨家分析張德江、梁振英,藉針對立法會宣誓問題釋法,實質是藉挑動亂局坐實人大插手香港事務的權力,向六中全會確立的「習核心」叫板。同時,鋪路讓梁振英打著「反港獨」旗號參選連任。

2016.11.22 《北京否決梁振英連任》
(大紀元實體報截圖)(大紀元實體報截圖)

 習近平在秘魯出席APEC峰會期間接見梁振英之際,大紀元再報導,中央已明確否決梁振英連任,正遊說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出選,但陳未有意願。

2016.12.5 《升級覆核風波 救不了梁振英》
(大紀元實體報截圖)(大紀元實體報截圖)

 梁振英再入稟司法覆核要求取消劉小麗、梁國雄、羅冠聰及姚松炎4人立法會議員資格,被斥「搞政變」博連任,但已難挽回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