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中國有個黑人中醫,行醫30年滿口四川話,他的藥方字更是瀟灑得讓人叫絕!

中國有個黑人中醫,行醫30年滿口四川話,他的藥方字更是瀟灑得讓人叫絕!(影片截圖)
中國有個黑人中醫,行醫30年滿口四川話,他的藥方字更是瀟灑得讓人叫絕!(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病房中,病人安靜的躺在病床上,任由醫生將加熱的針刺在腳上、手上。再仔細一看,那雙熟練的手,白大褂袖子裏露出的,竟是一雙黝黑的手!原來這位中醫生竟是一位地道的黑人。
  
他叫迪亞拉,是位來自非洲馬裏的黑人中醫。他在中國讀書行醫,已有30多年了。

中醫,一種起源於中國的傳統醫學,是中國的國粹,歷史悠久,外國人擔任中醫,真是鳳毛麟角呢!

最初,迪亞拉不被病患接受,不少人一看到他掉頭就走。如今,有著博士後學位的他,憑著他精湛的醫術、真誠的態度,已成了遠近聞名的中醫生,每天各地都有絡繹不絕的患者慕名而來,專程找他看病。

之前,他一直在雲南,專註於公益項目「中國初級衛生保健」,為那些醫療條件欠缺的鄉村培訓鄉村醫生,還進行義診。

除了中醫醫術高明,迪亞拉還有超厲害的語言天賦,他除了標準的四川話、普通話之外,迪亞拉還會說廣東話、北京話、法語和英語。

當患者們用四川話,甚至偏僻鄉下的土話向他描述病情時,迪亞拉不僅聽懂無障礙,還一口流利的四川話往來溝通。那口音不看本人,沒人會懷疑他不是本地人。

藥方裏寫的中文字更是瀟灑得讓人叫絕!

此外,他還愛吃水餃、愛穿唐裝、愛讀古詩、愛說諺語,連平日閒暇時讀書,讀的也是古文……,迪亞拉身上隨處都是中華傳統文化的元素,難怪人家說他「比中國人還中國人。」

目前,他已經在四川安家,還有了一位成都太太,兩個可愛的孩子。

相關影片:





(轉自 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