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僑光科大 大四實習接軌職場 企業留用估3成

僑光科大第4年舉辦實習博覽會暨媒合活動,同學們盛裝出席爭取實習機會。(記者黃玉燕/攝影)
僑光科大第4年舉辦實習博覽會暨媒合活動,同學們盛裝出席爭取實習機會。(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為媒合在校生接軌職場,畢業後能順利就業,僑光科大第四年針對在校1,500位大三生,舉辦實習博覽會暨媒合活動,而企業也可藉「實習徵才」提前網羅人才,將人力資源招募的觸角,由畢業季的「就業徵才」提前至畢業前的「實習徵才」。校方表示,據以往經驗,大四生在企業修滿實習學分一年後,真正有意願留任或被企業留用者約占30%。

僑光科大表示,每年舉辦的實習博覽會,就是幫同學找到就業的捷徑,也替企業找到人才,共創「產學雙贏」。這次活共動爭取包括台灣微軟、台灣無印良品、台新銀行、誠品集團、友達光電、全聯、台開、神腦、亞太等110家實習機構參與,並同步辦理70場說明會,計逾2千個實習機會,其中以門市及客服的職缺占大多數。

僑科大產學發展處副處長邱添富表示,目前學校有一半以上科系,針對大四課程設有實習必修學分,但就算是選修,一樣可以用來折抵其他畢業學分,學生可以安心留在職場;而去年就有1,100位學生順利實習,一年後,願意留在企業內繼續打拼、或被企業重用留任的實習生、約有三成。

第四年參加活動的漢來飯店表示,飯店很有意願進校園招募實習生,這次全台共釋放268個職缺;飯店給予的實習生的薪資與正職人員相當,起薪約24K,再加上福利與休假;若一年後留下成為儲備幹部,學生畢業起薪就能有28K,一年後再調升30K。但也坦言,廚房工作辛苦,例如有些參與西點部門學生,對飯店烘焙工作與原先憧憬的有落差,飯店辛苦培訓後的實習生,最後有意願留下的、約僅四成。

現場參展的服務業也相對搶手,資訊科系的趙同學除了參加友達、網銀等相關科技企業的說明會,另對誠品、無印良品等也相當感興趣;她說,科技廠房較吵,服務業相對人性,加上這些公司的時薪與福利也不錯,因次若有機會錄取,應該會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