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舊金山掀神韻熱 連6場爆滿 粉絲想年年看

牧師David Jeffrey(中)和太太徐女士(左)。(記者周容/攝影)
牧師David Jeffrey(中)和太太徐女士(左)。(記者周容/攝影)

【記者周容/舊金山報導】神韻紐約藝術團今年在舊金山歌劇院場場演出爆滿,盛況空前,演出吸引各界觀眾前來欣賞;過去幾天來,精采的演出已經在舊金山灣區掀起一股神韻熱。直到大幕落下當天,舊金山歌劇院內仍不時掌聲雷動。

首席執行官領悟熱情和自律

一家金融公司的首席執行官Vivian Olero說:「神韻演出令人嘆為觀止,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可以將熱情和自律運用到我的生意中。我看到演員們對完美的追求,至善至美。」

「神韻演員們的動作協調一致,他們是團隊合作,配合得非常棒。舞蹈和樂團配合默契,還有動作的準確性,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完美,我對今天所看到的感到震驚。」「神韻的音樂非常悅耳,我從未聽到這麼好聽的音樂。那麼多種樂器,音樂家們通過默契的合作,演奏出令人驚歎的音樂,太棒了。」她說。

她認為,熱情和自律也是做生意中成功的元素,「如果你認定目標,就要勇往直前,堅持下去,不論中途遇到什麼磨難,永不放棄,最後一定會成功。」「觀看神韻,令我感到鼓舞。我學到了配合、吃苦、自律,勤於苦練,就能達到完美的境界。」

她表示,她的朋友跟她說,他們從未想到會有機會看到這麼美的演出,他們非常高興。有些人甚至從俄勒岡州,從華盛頓州趕來看神韻演出。「我們非常高興能看到神韻演出。」

牧師盼明年再看

牧師David Jeffrey和太太及朋友觀看了神韻演出。他說:「我喜歡神韻呈現中國不同朝代的歷史,我也喜歡神韻講述對信仰自由的追求。作為牧師,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擁有信仰的自由。我很喜歡那個關於小女孩在中共迫害下的選擇的故事,神韻把反映當代中國的故事呈現在舞台上,非常重要。」

「我經常去中國,一年去6次,我知道中國人和美國人喜歡彼此,沒有間隔。我們有信仰自由,中國人也渴望信仰自由,他們渴望按自己希望的方式生活。神韻把這樣的故事呈現給觀眾,我感到和故事中的人們心心相印,非常美麗的故事。」他說。

「神韻製作一流,非常雅致,也提醒人們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麽。金錢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做一個更好的人。我明年還會來欣賞神韻。」

「神韻中展現善與惡的較量,善良的人們渴望自由,渴望擁有信仰和生活的自由。但是邪惡來了,控制人們的生活。我們人類,有自己的生命,那是我們自己的生命。」

他說:「中國有美麗的文化,如果中國人能夠自由擁有自己的文化,他們會把更多丟失的文化復興。」「神韻是文化的盛宴,呈現中國的歷史,包括目前的中國,非常真實的呈現,展現中國的過去、當前、和人們心中渴望的中國。」

福建徐女士:這是真正的傳統文化

Jeffrey的太太徐女士來自中國福建,她非常喜歡神韻演出。觀看了神韻晚會後,徐女士表示,「神韻的中國古典舞很美、很專業!身為中國人,今晚我感到很驕傲!我們有這麼美好的文化。」

「神韻用音樂和舞蹈承傳了中國的傳統文化,把中國的古典美帶到了西方。神韻晚會所展現的傳統文化有些要流失了,神韻對文化的保留和在世界的巡演做得很好,非常好。」徐女士高興地說。

這是他們第一次看神韻,她說,「以後我們要年年來看神韻。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傳統的中國文化了,神韻的現場樂團很專業,舞蹈非常專業。高科技天幕和傳統文化相結合,令我先生讚歎不已。」

人事部主管:舞蹈演員技巧高超

在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擔任人事部主管的Jeff Todd先生表示:「神韻非常精采,我特別喜歡神韻的色彩、舞蹈,美麗極了!那個故事,講述小女孩在中共迫害下的選擇,非常感人,因為它觸及到人本性的一面,非常感動人心。我知道中共仍然在迫害中國善良的人,神韻能把這樣反映當代中國的故事呈現在舞台上,非常好。」

「神韻的舞蹈非常美,我的兒子在跳舞,所以我欣賞各種類型的舞蹈。欣賞到神韻的舞蹈時,我禁不住驚歎:喔!神韻的男舞蹈演員們展現出很多高難度技巧,很多的跳躍、翻騰,他們的技巧非常高超。」

「我非常享受神韻樂團的現場伴奏,神韻的動態背景天幕也很精彩。神韻是個美麗的演出,獨特的體驗,非常富有娛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