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重慶武隆政協主席剛上任 性醜聞被曝光

張曉江升剛任重慶市武隆區政協主席,其性醜聞就被曝光。(網絡圖片)
張曉江升剛任重慶市武隆區政協主席,其性醜聞就被曝光。(網絡圖片)
【記者李淨/綜合報導】重慶官員雷政富的性愛影片事件曾轟動一時,與雷政富同有「教書育人」經歷的重慶市武隆區政協主席張曉江,曾多次與下屬「開房約會」的性醜聞被曝光。

相關報導:重慶淫官雷政富被判13年 趙紅霞判2年

中共政協重慶市武隆區九屆一次會議於1月9日結束,武隆區政協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常務委員名單出爐,張曉江升任區政協主席。

資料顯示,1980年9月起,張曉江在四川涪陵市黃旗二校任教師,1995年進入政界。在薄熙來主政重慶期間,2007年張曉江任重慶銅梁縣常務副縣長;2009年任重慶江津區政府副區長;2012年任重慶江津區政府常務副區長、黨組副書記,濱江新城管委會黨委書記。2016年12月進入重慶市武隆縣政協任黨組書記。

1月10日,也就是張曉江升任現職的第二天,揭露重慶雷政富性醜聞事件的調查,記者朱瑞峰創辦的人民監督網接到報料稱:重慶市廳局級高官張曉江十分好色,對稍有姿色的女下屬都想占有。

張曉江利用職權,長期對所分管的下屬單位及有工作聯繫的女下屬進行性騷擾。用打電話的方式告知女下屬自己的身份,然後表達有喜愛之情,直接提出邀女性到江津區政府安排的租賃房——東城中央2幢25-3號「約會」。

經調查發現,在1個月的時間裡,張曉江利用每天中午及上班時間約了10幾名不同的女下屬,前往其江津東城中央2幢25-3號租賃房約會。2人一前一後進出,女子逗留的時間在40分鐘至3小時不等,每次進門後都反鎖門,甚至還有女下屬有張曉江書記租賃房的鑰匙。

報料稱,張曉江大女兒在國外,現任妻子和2個小孩住重慶江北,緊鄰金科大酒店的金科地產小區房,租賃房只有他一個人居住,且張曉江只有和女性約會的時候才會到租賃房。

報料還提到,張曉江在江津有個外號叫「張匪」,為人囂張霸道。如果女下屬答應了他的要求則被提拔,不符合條件也破格提拔,甚至專門為其設立崗位。反之,如張曉江的要求遭到女下屬拒絕,張曉江則想方設法對拒絕他的女下屬進行打壓,逼其就範同時電話死纏爛打,一有機會就動手動腳。如果女性還不順從,張曉江就利用職權百般刁難陷害,讓其在單位無法立足。

張曉江與被他提拔的江津區婦聯副主席「約會」。(網路圖片)張曉江與被他提拔的江津區婦聯副主席「約會」。(網路圖片)


張曉江與被他提拔的江津區婦聯副主席「約會」。(網路圖片)張曉江與被他提拔的江津區婦聯副主席「約會」。(網路圖片)

2012年11月,重慶雷政富醜聞被曝光後,經常在外花天酒地,享受房地產開發商進貢演員和模特的張曉江,改變了生活規則,只坐火車住包廂不坐飛機、不住酒店。聯繫女性時只打電話,發手機短信只發送一個符號——?意思是:「有時間嗎?」。

1月10日,重慶市紀檢委接到記者舉報,將張曉江與10幾名女下屬「約會」事件,向重慶紀委領導匯報。

與上述張曉江的履歷有些相同,雷政富在從政之前也曾有「教書育人」的經歷。

2007年初,雷政富調任重慶市北碚區委副書記、區長。當時一名建築商,因經濟原因與雷政富產生糾紛。該建築商安排女子趙紅霞與雷政富發生關係,借2人的性愛錄像要挾雷。

在薄熙來任重慶市委書記後不久,雷政富向薄交代不雅影片一事,薄將此事交給王立軍處理,最後該建築商被以「私刻公章」的罪名,判監禁一年趙某也被刑拘一個月。

2012年2月,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逃美領館事件,導致薄熙來被調查免職。同年11月23日,雷政富被免職並立案調查。次年6月雷政富被一審判刑1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