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葛萊美獎提名音樂家:頂級中的頂級

獲葛萊美獎提名的音樂家Angel Justiniano先生,與從事娛樂商業製作的太太。(記者衛泳/攝影)
獲葛萊美獎提名的音樂家Angel Justiniano先生,與從事娛樂商業製作的太太。(記者衛泳/攝影)

【記者衛泳/美國報導】嚴冬的紐約在2017年1月12日出人意料的溫暖,當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第三場演出再次征服這個百年大都會藝術家們的心。獲葛萊美獎提名的音樂家、著名樂隊「New Swing Sextet」聯合總監、歌手Angel Justiniano先生觀後興奮地表示,神韻將東、西方音樂融合的演奏方式完美得令人難以置信,專業水準達至巔峰,製作好得不能再好了。

「無人能出其右」

Angel Justiniano先生與從事娛樂商業製作的太太Alicia Justiniano觀看了當晚的神韻演出後,深深地陶醉於神韻仿佛來自天籟的震撼之音。Justiniano先生說:「我感到非常振奮(Exhilarated),真的很振奮,我的音樂智慧得到了提升。還有舞蹈、服裝,都美得令人難以置信!」Justiniano先生強調說:「這是一場每個人都不容錯過的演出。」

作為資深音樂人士,他認為神韻的音樂達到了令人難以置信的高度。「能夠將西方樂器和東方樂器融合在一起,而且還做到了合聲,我認為這簡直令人難以置信。作為音樂家,我知道可以混合音樂,但是想不到他們做得這麼專業、傑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中西方樂器合璧。神韻演出的技能水平是頂級中的頂級,我認為無人能出其右。」

在娛樂界工作的Justiniano太太也發出同樣的讚賞,「神韻是藝術界的標竿。神韻演出是至尊級的鉅作、非常乾淨。演出中散發的那種能量不可能在其它任何地方重複出現,這真的令人吃驚。看這場演出你會覺得花的每一分錢都值得。」

她補充說,「神韻的藝術家非常專業,你找不出比她們做得更好的。神韻每年都有一套全新的節目,能看到這麼多漂亮的服裝,還有每位舞蹈家都身手矯健、女高音歌唱家、現場伴奏的音樂家。」

懷敬畏之心欣賞 心靈深獲觸動

神韻演出展示五千年古老的正統中華文化,令身為西方人的Justiniano先生欽慕不已,「中國五千年的文明歷史,沒有太多人知道這些,這些歷史生動地在這個演出的所有舞蹈中展現出來,我被帶到那些歷史中,仿佛身臨其境。」

除了神韻演出的高超技術,神韻的精神內涵更是令夫婦倆得到啟發。Justiniano先生被神韻藝術的精神層面深深地打動:「我感到神韻在精神層面敲擊著我,她從非常靈性的角度敲擊著我,因為很多都與正在中國發生的事有關。你會想去尋找,我們想繼續深入尋找發現歷史,並想更多了解真相。」

Justiniano太太最後說:「我聽說這個演出已有好幾年了,今年終於看到了,看完演出從這裡走出去我感到全身充滿活力。整個演出中我都是懷著敬畏之心在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