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吳季剛平價時裝 每套不到1800

【記者鄧振梁/編譯】2009年為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在歐巴馬總統就職舞會上設計晚禮服,而一舉成名的台灣服裝設計師吳季剛,最近與零售商塔吉特(Target)攜手合作,將他設計的時裝大量行銷美國,而據最新消息指出,吳的服飾一開賣,立即被搶購一空。

《今日美國》報導,吳季剛的53款新裝已在塔吉特的門市上市,5日已在網站銷售,成為塞爆塔吉特網頁的義大利高檔品牌米索尼(Missoni)合作案之後的塔吉特時裝行銷又一代表作。

吳的靈感來自於法國的新浪潮電影及其代表人物、演員珍.西寶(Jean Seberg)。他說:「它大約是一種漠不關心的格調感,毫不費力又瀟灑。它雖俏皮,卻十分精緻,有外出型套裝的品質。」

在塔吉特門市上展售的,通常都是女裝、手提包、圍巾頭巾等,包括A字裙(A-line dresses)、腰帶和高腰裙。儘管吳設計的時裝每套可賣到數千美元,但在塔吉特的系列卻只要每套不到60美元(約新台幣1,800元)。吳季剛認為,塔吉特的服裝系列是「送給 (我)粉絲群的禮物……也顯示出,作為一個設計師,我可以設計出價格頻譜兩個極端的產品。」

他說,不管設計代價多高,「就是要讓女人一整天都好看。」現在,吳正忙於近期將在紐約開幕的服裝秀,他期望那會是一場「華麗的演出」。

塔吉特服裝與飾品資深副總崔西.亞當斯(Trish Adams)表示,吳的作品將會賣到3月6日,「如果有哪個顧客(對吳的作品)特別有興趣」,「我們建議她(他)們在門市開張的時候就要在現場,以免向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