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唱中文歌向華人拜年 川普小外孫女火爆網路

川普4歲的外孫女阿拉貝拉(Arabella)用中文唱起了兒歌《新年好》,向華人拜年。華人網友紛紛熱讚阿拉貝拉好可愛,歌聲美極了。(youtube影片截圖)
川普4歲的外孫女阿拉貝拉(Arabella)用中文唱起了兒歌《新年好》,向華人拜年。華人網友紛紛熱讚阿拉貝拉好可愛,歌聲美極了。(youtube影片截圖)
【記者史軒之/報導】正值中國新年期間,美國總統川普4歲的外孫女阿拉貝拉(Arabella),用中文唱起了兒歌《新年好》,向華人拜年。她的母親伊凡卡2日將這段影片上傳至臉書,短短幾小時就吸引了逾百萬次瀏覽。華人網民紛紛熱讚阿拉貝拉好可愛,歌聲美極了。

在這段影片中,阿拉貝拉一邊手拿扯線的獅子玩偶左右搖擺,一邊用中文柔聲唱著《新年好》:「新年好啊!新年好啊!祝賀大家新年好……」唱到最後時,她還在鏡頭前向觀眾鞠躬致謝。

伊凡卡將這段影片上傳臉書,並寫道:「阿拉貝拉為了中國新年而學了一首歌,希望大家都過上一個美好的新年。」



這段影片上傳臉書後,9小時內就吸引了119萬次觀看。大量華人網民留言,給予熱情的讚美。

「哇!她唱得這麼好!我喜歡!她的中文這麼好!!!!!我長大時都記得這首歌。謝謝你分享。」

「謝謝愛瑞貝拉(阿拉貝拉)!漢語是美麗的語言,你是個美麗的小姑娘,你的歌美極了!」
 
「她真可愛,她的漢語幾乎沒有口音,伊凡卡做得好。」

「哇!她的發音真好。謝謝分享。新年快樂!」

「她的嗓音很美,這首歌打100分。」

「這是由我們可愛的公主阿拉貝拉所演唱的、最美的中國新年歌……這是令人屏息的時刻,我喜歡……希望你們都過上一個美好的中國新年……」 。

「我特別喜歡(影片)末尾她的鞠躬……可愛的女孩!」

「我和全世界的許多朋友也很喜歡你們家庭!」

去年11月中旬,阿拉貝拉還穿著中國傳統紅色刺繡服裝,用中文吟誦了唐代詩人李紳《憫農》中的「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段影片被伊凡卡上傳至Instagram後,頓時火爆網路。

據說,阿拉貝拉18個月大時,就開始學習中文普通話。伊凡卡說:有中國保姆教阿拉貝拉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