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台灣與日本不一樣的20件事 你知道多少?

台灣與日本不一樣的20件事 你知道多少?在日本有刺青的人不允許進入澡堂。(視頻截圖)
台灣與日本不一樣的20件事 你知道多少?在日本有刺青的人不允許進入澡堂。(視頻截圖)

【大紀元訊】(原發佈於2017/2/4)日本網路紅人三原慧悟,在YouTube頻道分享了一段影片,整理了許多小小的文化差異點,點出臺灣與日本文化不同的20件事。不說真的不知道!

1、生活作息

日本人習慣晚上10點前就寢,而臺灣人總是感覺夜很長,1點多還沒休息。

2、泡澡文化

有刺青的人,在日本禁止進入公共澡堂。

3、搭公車

日本搭公車,在乘客還沒坐下時是不會開車的,在駕駛中乘客也不可以與司機交談。

4、塑膠袋

在日本買任何東西都會給塑膠袋。

5、對「謝謝」的回覆

日本人搞不清楚不客氣跟不會的差別,臺灣人在沒有確實幫助了對方時,不會說不客氣。

6、便當

日本人即使便當是冷的也一樣吃,而臺灣人對此很不習慣。

7、衣服

日本上班族著裝習慣整身黑。而臺灣一般參加葬禮會穿一身黑。

日本上班族習慣穿整身黑。(視頻截圖)日本上班族習慣穿整身黑。(視頻截圖)

8、分享

臺灣人常用Airdrop來分享照片,而日本人大多喜歡用Line。

9、iPhone

日本人一般不用俗稱小白點的輔助鍵。

10、走路速度

在日本東京步調比臺北要快很多。

11、電扶梯位置

臺灣習慣站在電扶梯右邊,日本人一般是在左邊。但也有特殊情況。

12、偶像與紛絲

對於偶像傳出緋聞,臺灣粉絲祝福居多,而日本粉絲則是攻擊較多。但也要分對方是什麼人。

13、傘架

日本的傘架設有密碼鎖。

日本的傘架有密碼鎖。(視頻截圖)日本的傘架有密碼鎖。(視頻截圖)

14、救護車

日本救護車上有麥克風指引交通,以免引起慌亂。

15、拍照

拍照時喊的話不一樣,日本人經常會說,好,笑一下。臺灣一般則會說西瓜甜不甜?回應燦爛笑容,甜∼

16、手勢

雙手比T在臺灣表示哭泣。

台灣人都知道雙手比T代表哭泣。(視頻截圖)台灣人都知道雙手比T代表哭泣。(視頻截圖)

17、雙關語

日本常有雙關語的紀念日,例如草莓之日,納豆之日,好夫婦之日等等

18、拉麵

在臺灣吃拉麵發出聲音會被視為不禮貌,日本人則認為這樣吃可以同時從鼻子吸到湯頭的味道。

19、下雪

臺灣人看到雪都很興奮,日本人則不會。

20、零食外包裝

日本零食的包裝都很精緻,一般都是盒裝系列,而且容易拆開。

相關影片: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