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清透動人彩妝 幻化夢中情人

文/謝汝
夢中情人看似平易近人卻又帶有不可觸及的夢幻,要化一個美美的妝容並不難,不需要過多的粉底遮瑕,顯出自然妝容,才能秀出年輕本色。只要掌握化妝技巧,選澤比較薄透的粉底,會令妝容更加輕盈。

 1服貼的粉底

粉底服貼,這是上彩妝的第一關,打好底妝才可以讓彩妝更完美。如何讓粉底更服貼呢?先把微濕的化妝海綿放到冰箱,幾分鐘後,用冰涼的海綿輕輕拍在抹好粉底的肌膚上,幫肌膚降溫,彩妝也會特別清新。在打底妝前,選擇具有調色效果的妝前產品,修飾膚色。

2眉粉讓眉型更柔和

常有人抱怨眉筆畫不出令人滿意的眉毛,這時不妨改用眉粉,均勻地掃在眉毛上,為妳的眉毛營造出自然柔和的效果。

3冰敷雙眼恢復神采

眼睛是心靈之窗,大而明亮的雙眸往往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晚上睡眠不足,紅腫的雙眼,鼓鼓的眼袋,顯得無精打采。這時別緊張,只要把冷毛巾和熱毛巾交替敷在雙眼上10分鐘,再用冰毛巾敷一會兒,失神的雙眼就會恢復神采。還有一個小祕招,白色的眼線筆,輕輕描畫下眼線,有放大眼睛的視覺效果,使一雙眼睛顯得更大更有神。

4用眼影和眉型來修飾面容

先以眼彩霜打底,再上粉色系眼影,最後以深色眼影取代眼線筆,創造出立體深邃的效果,又不會有過於銳利的線條感,這樣,自然的眼妝就完成了。霜狀質地的眼影可以在上妝的同時,加強眼影的立體感跟服貼效果,呈現出持久亮彩一整天的效果。接著在眉梢、眼角兩旁塗上深色眼影,加強眼睛的深度。層次分明的眼影和工整的眉形可以有效地修飾面容。

5可愛的圓形害羞腮紅

腮紅有很多不同種的畫法,可愛的腮紅,選用粉紅色,從圓形笑肌的畫法開始畫起,點在笑肌的中間,以畫圓的方式去呈現出好氣色的感覺。

6保濕噴霧防脫妝

化妝完畢,從距離臉上約30公分處噴上保濕水,可以使妝容更持久,不易暈染脫妝。

7年輕朱唇 粉色系較適合


年輕的雙唇,最好選用粉色系的脣膏,加上淡色唇蜜,營造自然青春色彩。建議衣服穿好後,再塗上唇膏,免得弄髒衣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