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爸爸違章停車出庭 小弟弟超中肯的評價讓法官開心免除爸爸罰款

爸爸違章停車出庭,小弟弟超中肯的評價讓法官開心免除爸爸罰款。(影片截圖)
爸爸違章停車出庭,小弟弟超中肯的評價讓法官開心免除爸爸罰款。(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美國一名5歲男孩,跟隨爸爸出庭,接受法官有關爸爸違章停車的處罰聽證。面對法官的諮詢,小弟弟給建議罰款30美元,被法官認為非常中肯,在瞭解到他還沒吃早飯時,立即免除罰款,讓老爸給小弟弟買早餐。

法官:「你叫什麼名?」
小弟弟:「雅各布。」
法官:「多大了?」
小弟弟:「5歲。」

法官看到小弟弟跟隨爸爸出庭,而且站在被告的席位上陪同爸爸,就把他叫上來回答問題。

小弟弟很坦承的告訴法官,自己平日沒有上學,夢想就是做廚師,因為他每天跟著爸爸在披薩店工作,他最愛吃也是最拿手的就是披薩。

法官瞭解到雅各布的家境之後問他:「我對他可以有3種處罰,第一種是罰款90美元,第二種罰款30美元,還可以不罰款。」「你覺得我應該怎麼做呢?」
小弟弟:「罰款30美元。」

小弟弟向法官肯定,他認為30美元是最恰當的,讓法官和旁聽席上的人們臉上堆滿笑容。法官給小男孩講了一個索羅門王的故事,故事中,索羅門王選擇中庸之道來消除歧異。

法官之後在瞭解到雅各布還沒有吃早餐,於是詢問他,如果用爸爸帶他吃早餐作為交換,免除爸爸的罰款好不好,小男孩很愉快的說:「好的。」他還說:「這是個大交易。」讓法庭上的氣氛非常歡樂。

影片在華人圈中獲得熱傳,網友紛紛稱讚美國的法律重點不在罰款,而是在教育。

相關影片:


(轉自 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