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菲律賓南部6.7強震 已知3死10傷

菲律賓南部蘇瑞高市10日晚間發生規模6.7強震,有多棟建築物出現裂痕或倒塌(圖取自ABS-CBN新聞網推特 twitter.com)。(中央社)
菲律賓南部蘇瑞高市10日晚間發生規模6.7強震,有多棟建築物出現裂痕或倒塌(圖取自ABS-CBN新聞網推特 twitter.com)。(中央社)
【大紀元訊】菲律賓南部蘇瑞高市(Surigao)2月10日晚上發生規模6.7強震,災情陸續傳出,至少1棟建築物倒塌,有民眾受困其中,另有多棟建築物出現裂痕。媒體報導和當局指出,許多建築被震垮,居民在驚恐中逃離家園,已知至少3人喪生、10人受傷,據信仍有民眾受困瓦礫堆下。

據中央社報導,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volcs)在通告中說,民答那峨島北端10日晚上10時03分發生強震,規模6.7,震央位於蘇瑞高市西北方約14公里處,深度11公里,因地殼移動而起。

從強震發生後至11日清晨3時11分之間,民答那峨島又發生了超過20次的地震,最強的1次規模3.8。

DZMM廣播電台引述軍方報導,地震已造成3人死亡,但無進一步細節。DZMM廣播電台報導,蘇瑞高市至少1棟3層樓高的公寓倒塌,商場、學校及其他數棟建築物牆壁龜裂,1條大馬路出現1英尺深的裂痕。

倉皇逃出家門的居民,聚集在地方政府大樓前的廣場,徹夜不敢入眠。但也有部分民眾不忘用手機在災區自拍留念,遭救災的軍警人員驅離。

ABS-CBN新聞網則在推特上播出1段32秒鐘的影片,可以看到軍警人員摸黑徒手搶救1名受困於倒塌公寓內的老人,但至截稿時無生命跡象。
 
納卯太陽星報(Sun Star Davao)在臉書網頁上張貼數張照片,雜貨店的櫥櫃倒落一地,1棟可能是旅館的建築物,天花板塌落。

市政府官員稱,已知有10數人受到輕傷。

臉友AakOh Si Princess CheXtine張貼了家中櫥櫃倒落一地的照片,並留言稱,「我到現在還發抖。」臉友Clipse Iriberri則張貼了醫護人員醫治傷者的照片。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測報,發生在晚間10時(格林威治時間下午2時)的這起地震,震源深度為27公里。地震震落的碎片造成至少7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