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班機延誤!!旅遊不便險 讓您不掃興

出國旅遊,碰上班機延誤很掃興?有了「旅遊不便險」,額外損失就讓不便險幫你買單!
(大紀元製圖)
出國旅遊,碰上班機延誤很掃興?有了「旅遊不便險」,額外損失就讓不便險幫你買單! (大紀元製圖)

【大紀元訊】出國旅遊,碰上班機延誤很掃興?除了精心規劃的行程被迫修改,不想辛苦睡機場,還必須額外支付一筆住宿費?更慘的是,連行李也延誤。 

為了玩得盡興、無後顧之憂,「旅遊不便險」成了許多人出國遊玩的安心選擇。如果不幸遇上班機延誤,額外損失就讓不便險幫你買單! 

常見的理賠條件 

一般說來,是以「班機的延遲時間」判斷是否理賠。例如有的班機只要延誤超過4小時即可理賠,有些6小時,有些甚至要12小時以上。每家產險公司有不同條件。也建議民眾看清楚保單內容,有些認為不便險應該理賠,卻「不賠」的情況,這部分,文後會做整理說明。 

另外,廉價航空日益興盛,越來越多人喜歡搶便宜搭乘,但若不幸遇到行李遺失或行李被摔壞,廉航公司常常會請民眾自行處理,這時也可以藉由旅遊不便險,將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 

投保旅遊不便險,只有上述在機場發生的意外有保障嗎?其實,不便險在旅客旅遊過程中一樣有保障,像是不小心損毀飯店設施、逛街不慎打破商家物品等,都有機會申請部分理賠。 

投保旅遊不便險,不只在機場發生意外有保障,在旅遊中,像是不小心損毀飯店設施、逛街不慎打破商家物品等,都有機會申請部分理賠。
(大紀元)投保旅遊不便險,不只在機場發生意外有保障,在旅遊中,像是不小心損毀飯店設施、逛街不慎打破商家物品等,都有機會申請部分理賠。 (大紀元製圖)

有了旅平險還要買不便險嗎? 

有些人可能有疑問,旅平險跟不便險差別在哪裡?其實,一般所稱的旅平險,是指保障「人身」的突發疾病、意外死殘等;不便險則是保障「財損」,像是班機延誤、行李毀損、劫機補償、文件遺失、信用卡盜刷等,都屬於不便險的理賠範圍,實際情況則依保單為主。 

因此,許多人偏好一起投保旅平險與不便險,如不幸遇上意外,不必自行吸收損失的費用,可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讓出國遊玩更放心。 

旅遊不便險 何時「不賠」? 

下面整理常見的不便險「不賠」情況:(不代表所有情況,依各家保險公司為主) 

(1)幫父母刷卡送的不便險 

刷信用卡贈送的旅遊不便險,通常只會保持卡人本人、配偶、受扶養未滿25歲的未婚子女。因此,如果幫父母、朋友等刷卡買機票,便不在保險保障範圍內。 

(2) 罷工、調度問題、天災 

去年的空服員罷工事件讓許多旅客無法出國、桃機淹水延誤班機有些旅客行李延誤,雖然旅客投保「旅遊不便險」,但有些保險公司並不理賠。因此,建議大家投保前仔細看清楚條款,避免特地保了不便險,結果卻無法得到賠償。

去年的空服員罷工事件讓許多旅客無法出國,雖然旅客投保「旅遊不便險」,但有些保險公司並不理賠。(攝影/陳柏州)去年的空服員罷工事件讓許多旅客無法出國,雖然旅客投保「旅遊不便險」,但有些保險公司並不理賠。(攝影/陳柏州)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桃機淹水延誤班機,有些旅客行李延誤,雖然旅客投保「旅遊不便險」,但有些保險公司並不理賠。(大紀元製圖)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桃機淹水延誤班機,有些旅客行李延誤,雖然旅客投保「旅遊不便險」,但有些保險公司並不理賠。(大紀元製圖)

相關文章:
旅平險 不可不知的基本觀念
http://www.epochtimes.com.tw/n194003/

到歐洲旅遊,不必買申根保險?!
http://www.epochtimes.com.tw/n200290/

Go多樣 Go全面,線上投保一次買對
「GOGO保」是國內第一家上線的保險經紀人網路投保平台,我們提供多家產、壽險的保險商品,擁有最多樣的選擇,讓您線上投保,省錢便利又能精挑細選最適合的保單!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