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到歐洲旅遊,不必買申根保險?!

引頸期盼的假期終於到來,卻在歐洲海關抽查時被擋下,原因只是沒有投保申根保險?(大紀元製圖)
引頸期盼的假期終於到來,卻在歐洲海關抽查時被擋下,原因只是沒有投保申根保險?(大紀元製圖)

【大紀元訊】引頸期盼的假期終於到來,早早排好行程、訂了機票,也存了一筆錢,就是為了來歐洲旅遊的這一刻。然而,怎麼也沒想到,卻在歐洲機場海關抽查時,被擋下不能入境……原因只是沒有投保申根保險?到底是怎麼回事?讓我們先來了解什麼是申根保險。 

申根保險是什麼? 

申根公約國(包括法國、德國、西班牙等等)規定,從2010年10月起規定,到申根國家旅遊,必須購買「旅遊醫療保險」,其相關建議如下: 

●醫療保險給付額度,最少必須3萬歐元(約新台幣130萬元)
●保險保障期必須包含申請人預計停留期間
●保險必須在所有申根會員國內有效
●保障需包含支付因意外或突發疾病住院費用、緊急轉送回國費用、緊急醫療護理或死亡費用
●住院醫療費用,由保險公司直接支付給歐洲當地合法登記的醫療院所(不接受被保險人先墊付費用,於返國後再向保險公司請領已墊付之費用)。
●保險公司必須在申根國家區域內設有辦事處或分公司 

申根區國家包含哪些? 

申根區包含以下36個國家及地區:

奧地利、比利時、捷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冰島、義大利、拉脫維亞、列支敦斯登、立陶宛、盧森堡、馬爾他、荷蘭、挪威、波蘭、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西班牙、瑞典、瑞士。 

申根區包含36個國家及地區。 (大紀元製圖)申根區包含36個國家及地區。(大紀元製圖)

免簽後,還要買申根保險嗎? 

而現在,台灣赴歐旅遊可以免簽證了!自2011年1月11日起,台灣民眾入境申根區短期觀光或商旅等,持台灣護照即可免簽證赴歐旅遊、探親、參展、遊學、結婚等!旅遊醫療保險不再是入境的必備證明。 

不過,免簽證不代表可以無條件進入申根區,還是要準備好基本文件喔!(依各國家而訂),像是旅館訂房確認紀錄與付款證明、親友邀請函、回程機票、遊歐期間生活費的財力證明等,這些在入境都要隨身攜帶,避免沒有準備好被遣送回國。(前幾年新聞曾有相關報導) 

而「旅遊醫療保險」證明,雖已經不是到申根區強制規定的文件,但各國仍有權視情況裁量,加上歐洲經貿辦事處和外交部仍「強烈建議」到旅遊期間要投保(並索取英文投保證明)。畢竟歐洲醫療費用貴得驚人,不像台灣有健保,寧願花小錢給自己多一份保障。

歐洲經貿辦事處和外交部建議,到旅遊期間要投保旅遊醫療保險,並索取英文投保證明。(大紀元製圖)歐洲經貿辦事處和外交部建議,到旅遊期間要投保旅遊醫療保險,並索取英文投保證明。(大紀元製圖)
相關文章:
旅平險 不可不知的基本觀念
http://www.epochtimes.com.tw/n194003/

班機延誤!!「旅遊不便險」 讓您不掃興
http://www.epochtimes.com.tw/n199526/

Go多樣 Go全面,線上投保一次買對
「GOGO保」是國內第一家上線的保險經紀人網路投保平台,我們提供多家產、壽險的保險商品,擁有最多樣的選擇,讓您線上投保,省錢便利又能精挑細選最適合的保單!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