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見識中華文化精粹 陸菁英震撼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記者陳柏州/攝影)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龍芳/台北報導】美國神韻藝術團風靡全球,也有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跨海追神韻,體驗真正的神傳文明。來自中國工程界菁英王先生(化名),觀賞神韻演出後,他感動地表示:「就是想見識一下我們已經遠去的漢唐的風潮、優秀的民族文化。」

「中華幾千年的精粹、幾千年傳承下來的一個偉大文化,我們不能讓她丟失。」身為中國人,王先生非常認同神韻保存中華文化的用心,同時也覺得神韻起到巨大的作用,「對現代社會是一個非常好的促進,還有是一個傳承。」

他同時推崇神韻藝術團的演出,「確確實實是一個非常好的節目,也是非常好的一個團隊,是非常正派的,所有演員發自內心的展現真、善、美。包括天幕、包括在舞台上面展現出來的這種身段,我說句實話,我找不到適合形容她的詞。」

對於演出中展現中華傳統文化中敬天信神、天人合一的內涵,王先生則是激動地表示:「我信、我信、我信!」看了神韻,王先生更確信人要遵循傳統文化的價值觀來處事待人,「我是很幸運的,很相信的,我覺得一個人的品德高低,決定著你人生視線的境界高低,我覺得是『小贏靠智,大贏靠德』。」

同時他也提到,中共強調無神論其實是非常幼稚的,「中華文化中你不能理解的東西,就是說你沒有見過、或者說沒有感受過的東西,並不一定它不存在,只是說因為我們的侷限性啊,目前還認識不到,但是,我個人來講,我是非常相信的,我也很確切的相信神是存在的。不管你信不信,祂本身都是存在的。」王先生最後表示,專程跨海來看神韻,他的感動可以用三個字來形容,那就是「震撼,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