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政戰學校前大隊長:中國人看神韻可找回希望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我希望每個人都應該來看神韻藝術團的表演,因為當所有人都看過以後,特別是中國人,」政戰學校學員部前軍訓大隊長林茂昌精神奕奕地說道:「就可以回復到真正傳承中華傳統文化歷史的新中國。」

軍人出身的林茂昌,非常喜愛藝術表演,他表示,今年是他第三次觀看,每次看都有不同感覺,而且一次比一次感動。

林茂昌指出,神韻把中國古典傳說用戲劇表演方式呈現,不用言語形容,卻將傳統文化淋漓盡致的表演出來,讓他很感動;現在社會都走向沉淪,走向名利功利主義,但神韻在宣揚正向能量的方面非常難得,他認為社會就是需要這樣善的能量,才能挽救社會頹廢、發揮人性良知,「讓人們回到上天所賦予我們的使命,回復光明潔淨的心靈。」他認為,神韻應該是想要傳達這樣的理念給所有來觀看演出的人們。

看到現場有許多中國人特地來觀賞,神韻目前卻無法在中國演出,林茂昌有感而發地表示,神韻的風采會經由看過神韻的民眾,把這樣良善美好的種子帶回到中國,在私底下靠口耳傳播,進而改變整個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