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一場令人省思、感動的演出」

紀杏亘(左1)和同學一起觀賞神韻在桃園的演出。(記者陳雨柔/攝影)
紀杏亘(左1)和同學一起觀賞神韻在桃園的演出。(記者陳雨柔/攝影)

【記者陳羽柔/桃園報導】「哇,難道這個是在天國的感覺嗎?」中央大學中文系四年級的學生紀杏亘和同學一行4人觀賞美國神韻藝術團21日晚間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後,她表示演出有著「一種力與美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

主修中文的紀杏亘表示,因為西方文化衝擊了東方,中國傳統文化其實是被忽視了的一個部分;因此,「神韻演出的內容很難得,有很多很珍貴的東西,值得觀眾一次一次地去觀賞。」她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能讓大家去了解中國傳統文化與舞蹈的機會。

紀杏亘認為,神韻不同於一般的表演,深入淺出,讓觀眾很容易接受,「神韻其實是用一種很簡單,然後節奏很快的方式,即便是不知道這些傳統故事的人,都能夠馬上懂得他們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此外,紀杏亘盛讚神韻演出剛勁有力,充滿了美感,「透過藝術的美化,然後把一些武打場面(處理得)非常的柔和。⋯⋯一種力量與美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

令紀杏亘印象深刻節目是《善與惡》,她看後感到很難過。她表示,法輪功被迫害的故事其實現在還在進行,可是很多人沒有辦法解決這件事情。但是「演出用一種很美的方式去呈現,這個美的背後充滿了很多淚水。」她由衷地讚賞神韻是「一場令人省思、感動的演出」,身旁的同學也點頭補充道:「神韻是一場壯闊的演出,值得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