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是神的禮物 啓悟人生使命」

南山人壽前區經理林一直一家三口觀賞神韻演出。(記者陳羽柔/攝影)
南山人壽前區經理林一直一家三口觀賞神韻演出。(記者陳羽柔/攝影)

【記者陳羽柔/桃園報導】「這是神要帶給我們的禮物!」第二年觀賞美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南山人壽前區經理、2015年MDRT美國百萬圓桌會員林一直,以這句話來表達他對神韻藝術團的崇敬與感動。

林一直22日晚間偕同妻女,一家三口一同觀賞神韻演出,林一直說,從男歌唱家唱的歌詞中他體悟到:「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使命,除了個人的家庭以外,我們要讓周遭人的生活因為我們的出現而有所不同。」而他也認為,神韻藝術團就是扮演這樣一個角色,讓社會充滿更祥和、更積極正面的能量。

一旁的林太太則表示喜歡神韻色彩鮮豔、漂亮的服飾,天幕的技巧也讓她驚訝不已、和演員之間配合得很好。對於舞蹈演出,她更讚歎地表示,「妳真的都會目不轉睛,尤其是女演員跳的時候很柔美,那個動作真的很棒,我在想說她們是不是整天都在跳、練舞跟煉功,才可以達到這個境界,真的很不簡單!」

女兒則認為神韻的節目能引發人省思,《善與惡》讓她感覺難過,「我對法輪功並不是很了解,不過藉由這樣子的演出,就讓我知道原來其實在我們國家以外,還有很多人受到這樣子的待遇,就是這麼的不公平。」

林一直感慨地表示,神韻的演出是一個文化的傳承,這麼好的演出,要親身蒞臨現場體驗,「是對整個神韻藝術團的最大支持。」他也認為自己很有福氣,能夠排除萬難,關掉手機,把整個心給放下來,才能靜下來去欣賞這麼漂亮、這麼美的呈現,「這個非常值得來一趟,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