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台商董座盼神韻赴大陸「重整山河」復活文化

2017年2月22日下午,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舉行演出。(白川/大紀元)
2017年2月22日下午,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舉行演出。(白川/大紀元)
(記者鍾元/桃園報導)台商董事長張先生首次看神韻後表示,非常喜歡節目《古吏壯志》提到三國的赤壁,故事劇情中有「重整山河」的內容,「大陸的中華文化被破壞了,但是看到神韻的節目,中國人有了希望。」他認為:「如果神韻能到大陸演出,將起到恢復中華文化『重整山河』的作用。」

2017年2月22日下午,張董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後,欣喜地表示,「神韻裡有神的故事,有中國的歷史,也有民俗的故事,演出的節目是中華文化的精髓。」像《古吏壯志》是向赤壁的故事取經,他體會到中華民族雖然失去了大陸的山河,但從神韻看到中國傳統的文化還在,「山河只要重整而已」,大家要有信心,中華民族的未來會有希望。

節目西遊記《火焰山》的故事,張董說,孫悟空借用鐵扇公主的芭蕉扇把火焰山給弄熄了,動態天幕的效果很好;每個舞蹈演員的動作都非常俐落,基本功很好,而且動作一致。」「中西合璧的樂團音樂也很好,整個演出給觀眾的感受很好,我看得很舒服。」

「歌唱家也唱得很好!」張董稱讚男中音歌唱家曲樂唱的《為何把真相給你聽》歌詞唱的都是事實。他也表示,聽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藍唱的返場曲《梅花》,歌詞讓他深有感觸,「梅花就是有土地就有她,她是我的國花。」他聽著《梅花》像回到那個年代,「老蔣(蔣介石)發起文化復興運動是對的,他的概念都留在我們的人心。」

張董希望神韻到大陸演出,「雖然大陸現在中華文化斷層了,但是有神韻銜接而且力量很大,到大陸會重整山河,也就是重整大陸的道德,像神韻演出大陸人也在注意。」對於很多大陸人來台看神韻,他說,「神韻是五千年文化、文明再現,與中國人息息相關,他們對節目都有認同感。」他表示,會跟朋友推薦神韻,「你要看了就會深刻體驗到中華文化。」

最後的節目《洪恩浩蕩》讓他很感動,「發生大的災難,神會來拯救。」張董表示,整場節目看完感受到佛恩浩蕩,「真、善、忍真好,法輪大法真好!」他強調,「我們人生要有道德,要『求道』」,這樣人生活得比較有目標,「人生追求的就是『真、善、忍』」。

張董說,看神韻對他的事業有啟發,「真就是要講真話,善就是要與人為善,忍就是環境有一點點不好的話,要稍微忍一下;將來會按照這樣去做。」他說,「真、善、忍」不容易做到,他也是活到這麼大歲數,才從看神韻體會到「真、善、忍」。最後,他說,聽主持人介紹神韻每年都有一套新節目,「我也是每一年一樣都會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