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工程師追神韻十年 「越看越震撼」

2017年2月21日晚上,連續追神韻已經十年的遠東新世紀工程師林永興夫婦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董憓陵/大紀元)
2017年2月21日晚上,連續追神韻已經十年的遠東新世紀工程師林永興夫婦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董憓陵/大紀元)
(記者董憓陵/桃園報導)2017年2月21日晚,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首場演出冠蓋雲集,追隨神韻已經十年的遠東新世紀工程師林永興夫婦一起觀賞了演出,林永興愉悅地表示:「我們是神韻的超級粉絲,我們看了十年了,神韻的節目越看感覺越震撼,看了以後心情非常平和,很舒暢、很愉快。」

向神韻學習向善的力量

神韻以舞蹈與音樂形式傳遞敬天重德的美好價值觀,篤信佛法的林永興感動地表示:「我們人本來就是要來世上修煉的,看了以後心情非常平和,而且她(神韻)是勸人向善的。對於佛教方面勸人向善我們都有在做,但是看了以後,讓我們在這方面希望能夠做得更好。」

林永興下班從新竹來的時候塞車,很急怕趕不上,「過程中我們體會到,神的力量會幫助我們,來了以後沒有遲到,時間剛好」。他笑著說:「所以每年來,看了以後很舒服,而且一年比一年更好。」

歌詞意境發人深省

神韻歌唱家以傳統美聲唱法演唱,歌聲穿透整個劇場,林永興感動不已地表示:「尤其她(耿皓藍)在唱歌的時候,歌詞那種意境,讓我了解人在這世上真的是匆匆就走,沒有什麼好計較,而且要做一個更好的人。」

林太太表示歌唱家的歌聲讓她非常震撼,尤其返場曲《梅花》令她產生共鳴:「《梅花》能夠讓她唱得這麼的優美,感覺真的是我們的國花,越堅忍越開花!」

洗滌心靈,得到更高層次

林永興指著身邊的太太說,「她都看到掉眼淚。」林太太頻頻點頭說道:「真的很感動,每年來看都會給我們有所觸動,尤其像今天看《善與惡》節目中那個襁褓裡的孩子,覺得為什麼只是修煉而已,(中共)為什麼會要這麼殘酷地迫害呢,給我們的感觸很深。」她希望這樣的事情很快就能結束。

林永興表示追神韻十年來,看到整個社會漸漸在提升,「(神韻)慢慢改變我們這個社會了,人們提高了層次,善的力量更多。看神韻可以洗滌我們的心靈,看了以後心情很舒服很坦然,明年還會再來。」

林永興開心地表示觀賞神韻成為他們家每年重要的活動之一,「我鼓勵我的小孩子一定要來看,現在也不用我們講,他們就會自動去買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