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合唱團團員觀神韻:身在仙境 忘記人間煩惱

2017年2月22日下午,楊梅山林向陽合唱團團員周惠梅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白川/大紀元)
2017年2月22日下午,楊梅山林向陽合唱團團員周惠梅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白川/大紀元)
(記者黃采文/桃園報導)「感覺像在人間仙境裡,真是美麗得令人難以置信!」2月22日午間,楊梅山林向陽合唱團團員周惠梅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市展演中心的第二場演出後說,兩個多小時的觀賞中,「讓我忘掉人世間的煩惱。」

去年九月,喜愛音樂的周惠梅欣賞了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真的是我聽過音樂演出裡頭,最精釆的。」今年首次觀賞神韻藝術團演出,她說,「音樂配得相當緊湊,無懈可擊,舞蹈演出也是相當精采,展現中國古典舞的神韻,真的是發揚了中華文化的精神,我非常喜歡!」

「似夢似真的天幕背景,女舞蹈演員就像仙女下凡般,令人驚豔啊 ! 簡直是天上人間,讓我心神盪漾不已,難以忘懷。」周惠梅對演出讚佩不已,「男舞蹈演員也跳得很棒,中華民族文化的精神表露無遺 ,令人激賞。」

「山林向陽合唱團」創團十餘年,是桃園縣楊梅市唯一四部混聲合唱團,曾獲桃園縣社會組混聲合唱比賽優選,並在國家音樂廳演出,也曾受邀至日本九州表演。

在兩個多小時裡,喜愛音樂藝術與中國古典文學的周惠梅領略了五千年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中國傳統的文化精神,表達人對神的尊重,人對大自然的那種尊崇。」

「(女舞蹈演員)讓我感覺到,傳統婦女那種溫文儒雅與端莊,男舞蹈演員則是相當剛強,表現出男人的氣魄,讓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她笑著自嘆,自己無法做到那麼柔順與溫柔,但神韻展現中國傳統美德,及古人生活的樂天知命,讓她十分嚮往。

「沒有那麼多勾心鬥角,古時候中國人比較認命,傳統農家婦女,男人也一樣,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那個精神,在現代社會裡頭,尤其年輕人是體會不到的。」

「看到這些舞蹈,讓我很懷念,或者說很嚮往古時候的生活。」沒有過多的慾望與利益追逐,周惠梅說,「雖然物質生活比較簡單,可是精神生活比我們現代人更快樂;慾望沒有那麼高,精神的領域比較快樂一點,追求比較精神化。」

對她而言,神韻演出彷彿是在喚醒人們回歸人的本性,純淨心靈,學習古人過簡單、踏實的生活,那樣的生活「很美、很快樂,讓我感覺很舒服、很享受。」

演出讓她感到「很像活在神仙的世界裡頭,這兩個鐘頭,讓我忘掉人世間的煩惱,真的,It is amazing,很棒!很棒!」

看了神韻演出後「我覺得有正面的能量,起碼激勵人心,多一點信心。」體驗了仙境般的氛圍,讓周惠梅對未來更充滿希望,「讓自己的精神領域能夠更快樂一些,因為現實生活總是充滿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或者一些挫折,或者一些失望。」

受神韻展現的中華文化感染,她開心地說,「回去後,我想多看一些文學或者中國的傳奇、古典文學方面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