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董事長推崇神韻:無法複製的頂級演出

2017年3月1日下午,東協世界通公司董事長陳文宏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龍芳/大紀元)
2017年3月1日下午,東協世界通公司董事長陳文宏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龍芳/大紀元)
【記者龍芳/台灣台中報導】2017年3月1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舉行首場演出,現場熱烈爆滿、一票難求。神韻傳達的藝術之美和精神內涵,讓全場觀眾深受感動,多位企業領袖與菁英也不約而同盛讚。東協世界通公司董事長陳文宏,就是其中之一。

「神韻她每一場、每一場是不能複製的,每一場都是現場演出,是很值得推薦的。」陳文宏觀賞神韻後,讚歎表示。

首次觀賞的陳文宏亦對神韻豐富的藝術元素讚賞不已,「神韻具備很多藝術元素,色彩豐富、畫面又非常漂亮,而且非常有意義。」

他推崇神韻的高科技動態天幕,讓人彷彿身歷其境,「傳統神話故事,結合新的科技呈現在大螢幕,加上技藝高超的舞蹈演員,整個表現天衣無縫,又有趣、又生動,老少咸宜,每個人都看得懂。」他進一步強調,神韻演出是完全不能複製的現場演出,「有別於現代科技動畫,那是完全不一樣的。」

神韻演出重現中華五千年文化與歷史輝煌,傳達傳統社會的善良與美德,讓陳文宏相當欣賞,「看到中國五千年的文化,看到大唐盛世繁榮的景況,看到真善美,看到中國的歷史跟神話的結合,透過神韻頂級的演出,透過藝術的詮釋,每個人可以透過中華文化,去勾勒出我們每個人內心的善良。」

陳文宏並認為,神韻的節目內涵甚深,可以帶給人深度啟發——特別是年輕人。

「現在年輕人失去方向,都往西方國家去崇拜。」陳文宏說:「如果可以看到這個節目的話,可以接受我們過去歷史,在人生來講,其實是增添很大、很豐富的色彩,讓人足以找到生命的價值。」
2017年3月1日下午,某大汽車事業股東黃仕穎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龍芳/大紀元)2017年3月1日下午,某大汽車事業股東黃仕穎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龍芳/大紀元)

年輕企業股東:找回老祖宗文化資產的契機

不僅是陳文宏,在某大汽車事業擔任股東和董事的黃仕穎,也是當晚飽覽神韻風采的座上客。

黃仕穎和妻子相偕首度觀賞神韻後,他驚喜表示,「之前從未接觸過這樣的藝術文化,一開始的舞蹈就很shock(震撼),正如人家說,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鐘。」

他接著說:「加上《西遊記》和老子等故事,以及舞劇弘揚真善忍的理念,再搭配場景、音樂,人事地物都融合在一起,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棒、很特別的體驗。」

神韻將中華傳統文化透過當代頂尖的舞台藝術演繹出來,也帶給黃仕穎特別的省思,「因為我們現代人,可能會因繁忙而忽略了文化,國中小讀書有讀過的仁義道德,現在似乎忘掉了,甚至漸漸脫離。」

「現在打開電視都是一些負面的東西。」黃仕穎說:「今天來看了神韻,回想之前我們學的老祖宗傳下來一些知書達禮的東西,會促使我們去回想以前學的東西,這是一個契機。」他認為看了神韻之後,會引導現代人重新找回失落的倫理道德和文化資產。

此外,舞劇《老子出西關》也帶給他深度反思,「那種意境很難用言語表達,去仔細揣摩,那種意境可以體會很深很遠。」他表示:「而且只要你的心是善的,想到任何一方面都是對的。」

神韻除了富有深度的文化內涵,演員的舞蹈、服飾配色以及中西樂器合璧的音樂,也令黃仕穎和妻子十分喜愛,讚賞連連:「我覺得那個《傘舞》好棒,現場看到的這些藝術元素,與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東西完全不同,其實感動是蠻多的。」

身為年輕一代企業家,黃仕穎認為藝術與文化對人生與事業具有相當的重要性,「未來要更留心藝術的東西,美好的藝術可以陶冶心性。」

他並表示,要將神韻介紹給更多朋友,「把你心中藝術的那一扇門打開,邀請你來參加,因為我看過,所以請你與我一起,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