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享受神韻藝術美學 畫家盛讚:太完美了!

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前系主任張淑美對神韻演出讚不絕口。(記者陳柏州/攝影)
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前系主任張淑美對神韻演出讚不絕口。(記者陳柏州/攝影)

【本報台中記者站報導】流傳數千年的中國古典舞,在神韻藝術家的演繹中更顯出神入化,讓中外菁英一致佩服、驚喜。3月4日晚上,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前系主任、畫家張淑美,在台中中山堂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後,驚喜萬分,她由衷地表示:「對他們的功底實在是很佩服!讓我很感動。」

看到神韻的舞蹈以極富表現力的中國古典舞來展現,講究身韻、身法與技巧,帶有獨特的華夏民族韻味時,她讚歎地說:「很感動!舞藝的訓練實在(令人)非常佩服,每個人的水準都相當高。由於曾學過舞蹈,張淑美對演出中的高難度動作一看就明白了,因此讚歎連連,她説:「對他們的功底實在是很佩服!我想他們下過很多的苦心去訓練,每個人都表演得實在是超高水準,非常漂亮。」

而神韻藝術家出神入化的藝術水準、千變萬化的動態天幕、創新絕妙的色彩美學,加上大氣磅礡的音樂,皆讓張淑美讚不絕口:「在色彩上搭配得非常完美,服飾顏色的配置、形態也都非常完美,太完美了!讓我很感動,非常的佩服!」「背景天幕的變化,那個投資費用相當高,在台灣一般都不可能有,只有在這裡可以看到。」

第二次看神韻,她十分享受現場演奏的音樂:「音樂的配合實在非常棒,舞蹈動作與音樂融合實在非常完美,讓人看了非常驚喜!很感動人,我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