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德科學家測試人工太陽 亮度約陽光強度1萬倍

德國科學家正在測試一種綠色燃料,他們形容為「全世界最大的人工太陽」。(Aban Tech影片截圖)
德國科學家正在測試一種綠色燃料,他們形容為「全世界最大的人工太陽」。(Aban Tech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德國科學家正在測試一種綠色燃料,他們形容為「全世界最大的人工太陽」,由逾百個聚光燈組成,產生的亮度大約是一般陽光強度的1萬倍。盼這種太陽能幫助創造氫,作為燃料使用。

「德國之聲」電台(Deutsche Welle)報導,這個「全世界最大的人工太陽」,由149個超亮電影聚光燈組成,它們所產生的亮度大約是一般陽光強度的1萬倍。

科學家在科隆(Cologne)附近的德國航太中心(DLRGerman Aerospace Center)太陽研究所(Institute of Solar Research)所研發的系統名為Synlight。

研究所主任霍夫施密特(Bernhard Hoffschmidt)解釋,這項測試目的在找出新方法來創造氫,以提供燃料給汽車與飛機等交通工具。

他表示,「我們本質上是在實驗時重新創造太陽輻射,以將太陽帶來地球。」

「我們將所有燈聚焦於1個點,便能產生攝氏3000多度的高溫」,而這能產生可分解成氫與氧的水蒸氣。

他說,「創造出來的氫之後能作為零二氧化碳燃料,為飛機與汽車提供動力。」

相關影片:



(轉自 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