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俄國是否參與敘利亞化武攻擊 美軍調查中

川普曾在競選期間和選後多次表示,打算與俄羅斯合作。(Getty Images)
川普曾在競選期間和選後多次表示,打算與俄羅斯合作。(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敘利亞政府軍4月4日疑用化學毒氣襲擊該國西北部小鎮居民,造成逾百人喪生,包括數十名兒童。美國高級軍官週五(7日)表示,他們正在調查俄羅斯是否涉嫌幫助敘利亞政府軍的進行此次化武襲擊行動。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軍方一名高級官員週五在五角大樓表示:「我們認為,是誰給他們(敘利亞)提供了支持,我們有一個較好的了解。」他還說,五角大樓「正在仔細地評估所有有關俄羅斯人知道或者幫助敘利亞這次空襲行動的信息。」

美國軍方官員說,最起碼俄羅斯沒有對敘利亞阿薩德政府,造成無辜平民死亡的行為加以約束。並說,俄羅斯也沒有履行其在2013年,做出的擔保敘利亞銷毀化學武器的承諾。

美軍官員指出,目前,他們還沒有看到有關俄羅斯參與這次化武攻擊的證據。但是,他們說空襲地點附近有個機場,那裡駐有俄羅斯的一支航空部隊,另外,俄羅斯還在「這個國家駐有化學專家」。

美國軍官向媒體展示了4月4日敘利亞飛機,從希拉特機場到罕謝昆城的飛行路線圖。罕謝昆城有80多人在這次空襲中喪生。當地醫生說,襲擊之處發現了沙林毒氣。

美國軍官週五表示,襲擊發生後,他們觀察到有一架小型無人飛機,在治療毒氣受害者的罕謝昆醫院上空飛過。

一名軍官說,「大約5個小時後,這架無人機又飛回來了,這家醫院遭到襲擊。」

這名美國軍方高級官員說,美國不明白為什麼這家醫院受到襲擊,是誰實施了這次襲擊。

不過,美國確認,這次襲擊的目的應該是「掩蓋化武攻擊的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