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體驗台灣美景 16條學子創意遊程大公開

【大紀元訊】想要以微旅行的方式體驗全台特色景點嗎?為鼓勵學生族群發揮創意,交通部觀光局協助中華觀光管理學會辦理「2017創意遊程設計競賽」,全台大專院校計有100隊參賽,經由專家學者進行2階段評選,12日記者會中公布16條優質遊程,並選出前3名及最佳人氣獎。冠軍隊伍由銘傳大學規劃穆斯林深度旅遊行程奪得。

中華觀光管理學院表示,本次評選出16條優質行程皆深具特色,其中包含在地文化巡禮、單車樂活漫遊及穆斯林特色體驗等主題,由學生以微旅行的方式規劃,提供民眾深度體驗台灣的參考。

記者會上也邀請日籍藝人夢多一同分享在台旅遊的美景體驗,並提及台灣擁有許多特殊的景點,完全不輸日本。此外,也特別由谷阿莫親自獻聲,以幽默風趣的方式賦予大家熟悉的淡水、鶯歌等大台北地區景點不同的創新玩法。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為吸引更多民眾走出戶外體驗優質行程,後續將由谷阿莫、Peter Su、蘇花猴及放火等4位網路紅人,以多元玩法分享特色遊程;另將辦理民眾體驗活動,有興趣的國人可加入臉書「心動出發 微旅行」粉絲團,隨時掌握第一手消息。